close

「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
(雅一19)


那一星期能講到話的機會不多,某日上午把握時機,撥了電話給你。
因為很多想念所以很期待, 多盼望接通時能來個甜蜜蜜熱線。

沒想到接通後竟是「電話中」狀態,
人妻心有不甘,又連續撥了幾回。未料,「電話中」的狀態比想像中還久。


十五分鐘後,
再度以期盼的心情撥了電話。

好開心的是終於通了,正想來段你儂我儂的對話時,
卻聽見你生氣的說
『妳幹嘛打那麼多通啦~ 害我在電話中因為插播不斷,耳朵痛死了!!』


原先期待熱線你和我的人妻,不僅從天堂落入地獄,更對於老公的生氣嚇了一大跳。
此時,大腦在「道歉」和「反攻」的決策中徘徊。

後來,人妻竟然溫柔說出了好幾次「對不起。」
雖然,我承認說的當下,心裡還是有氣的。氣對方不理會我想念的心情,氣對方為這種小事就對我發怒。

沒想到,就在「對不起」的安撫下,
對方主動轉移話題了。
只聽見你突然用撒嬌的語氣對我說『嗚~,我昨天都沒睡好耶。一直被挖醒回派出所加班,煩死了.....』

人妻熟知你排班時間,
知道你昨晚值大夜連續12小時,本該是早上補眠的。沒想到還被挖醒兩三次,肯定沒睡好了。
頓時,埋在心裡的「氣」全消了。只因為心疼。


那天,我才突然明白「慢慢的動怒」有多重要,
人與人之間的爭執,往往是過度在意自己的情緒,並且放大自己的需求;
未料對方也是人阿。對方也會因為所處的環境,而有不同的需求和情緒變化。

如果,當下我不隱藏自己的不滿,又怎有機會能體諒對方的處境?
那麼,這通電話又會掀起多大的風浪?!

幾天後你返家,
我趁睡前的耳畔細語,與你分享這「慢慢動怒」的故事。
聰明如你,聽出我語中的委屈。(人家只是因為想念你多打幾通嘛,為什麼要罵我.....)

你伸手一攬,將我擁入懷中。給我一個疼惜的擁抱  :)


****

一般而言,手機插撥是不會造成多大的不適。
可是老公用的是「雙卡機」(亞太+中華),一支在手卻雙門號通用。
也因此當有來自不同門號的插撥時,手機不只會響,還會瘋狂振動,讓正忙著接電話的人根本無法閃避。

也難怪(睡不好的)老公會發怒,也難怪只有單門號的我不懂他的生氣點。

溝通之後就雨過天晴啦。

炎炎夏日的,大家還是要心平氣和的講話,要幸福唷~

((為什麼一篇信仰分享文,會以閃光做結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