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偷懶了好一陣子,心可是不能偷懶的。
最近常常一個人安靜的思考,流逝的這一年,到底發生了哪些事情?我又成長了什麼?還有哪些不足?


歲末,真是個讓人好好把握省思的時候。
這一年,可說是多采多姿,五味雜陳的一年。


除了完成終身大事,也經歷了王功祖父的喪禮,婆婆的輕度中風,虎尾阿公住院...喔,還有我的小產記。
這麼多的事情都發生在同一年,想起來還真是不可思議。


所幸基督徒最幸運的地方,就是不論處在順逆,都有神可以幫助倚靠。
僅管海面上大浪不斷,內心卻因著有神,而能堅固許多。

說穿了,能走過這一年還真不是靠著自己。有多少不足,都是神替我們擔當,為我指引前方的路。

禱告中想起有神,內心實在感動不已。




然而,在這一年裡,心中也有難過的事情,讓自己走不出去。
一開始,我總以為是對方的問題,執意的想要打開心結,結卻是越打越緊。

後來才發現,若不能讓對方感受到「接纳」,所談的一切都是對牛彈琴。
想想我也真是不足,當下竟是只在意自己的感受,而忽略了對方的需求。


人與人之間之所以難搞定,常常都是太自我的緣故。

如何愛別人勝過愛自己?如何包容如何忍耐。
盼望愛人的神,可以賜我智慧,好使我在愛人的功課上再次剛強起來;不害怕,用誠實面對。


原來神讓我們到這世間作客旅,同時也要學習愛人。因為神要我們完全,要天父完全一樣。



歲末檢討後,求神加添力量。儘管做不到完全,仍要朝完全的目標努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