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的大家應該正在外頭瘋跨年吧?
人妻卻沒有老公陪(註一),只好宅在家裡上網,享受安靜的跨年。

腦海中,猛然想起今年末,還有一件值得褒獎老公的大事。這就是測速器故事的由來.......



新手開車的這一年,我就很蠢的被開了兩張罰單。
沒錯,接連「兩張」。而且罰金都超過1500以上。

原因都是因為本姑娘我「超速」了。有一張罰單金額還高的嚇人,因為我超速了「20公里」以上。


車主掛的是老公的名字。
於是,罰單都是寄到公婆家。可想而知,兩張罰單都被公公攔截到,害我這媳婦覺得好丟臉。

第一張罰單出現時,我已經夠驚慌了。
每次經過該路段也「必定」會小心駕駛。再加上罰單是老公代繳,心中難免深感愧疚。

沒想到,這第二張超速罰單也就出現在「新」的路段。
而且根據老公的職業病判斷(照片拍攝的角度等等),竟然是被路邊的警察拍到的。(真是防不勝防阿XD)


當天,老公拿著第二張罰單,並叫我到身旁「待命」時,
我心中的恐懼真是前所未有的害怕。
我心想,上一回是老公大發慈悲,既不開罵又代繳罰金;這一回,總免不了一頓氣了。

於是我戰戰兢兢的在旁等候老公發落,已經有千錯萬錯都要承認的準備。





結果,

我只聽見N老公笑笑的說「妳好樣的!今年第二張耶。....」
語畢,他就忙著上網路轉帳,幾分鐘後,解決繳費問題。而我,就在一旁邊撒嬌邊道歉,感謝老公的寬容。



罰單事件的下一週,某天我自行回婆家拿東西時,發現房間門口堆了一個大包裹。
因為好奇包裹裡的東西,我便逕自拆開一探究竟,

這一看,原來是個「雷達測速器」。

那天,我一個人坐在房間裡,拿著偷偷打開的包裹。嘴上笑著,心裡暖暖的。






((希望明年不要再出現任何罰單了阿!!!!))



【註一】
大家都問怎麼沒和老公跨年?
基於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老公當然留守在台北市囉。
而且我們倆以前交往時也沒有跨年的習慣,這日子不需要跟著湊熱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