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週四(7/16)感覺不太到胎動,傍晚出現的宮縮現象,也沒有因為臥床有所改善。
整晚痛痛醒醒的,所以一早就衝去婦產科,想了解狀況。

出門前我們禱告,其實,我在心裡有個底。
禱告中我竟然有最壞的打算,也求神要讓我有「順服」的心。

只是這樣的心理準備說不出口。我仍希望可以不用走到這一步。


一進婦產科說明空縮現象後,先被抓到二樓量宮縮,順便綁上胎兒監聽器。
未料監聽器一壓上肚皮,除了羊水聲,「什麼都聽不見」。
護士不敢說什麼,還換了第二台機器再試一次。

依舊,沒有熟悉的心跳聲。

馬上, 我被插隊安排進入診間。等著聽候最後的宣判。

超音波一照,醫生確定的告知「沒有心跳」。
造成的原因卻難以判斷。只是根據所測量的頭圍、腿長,知道寶寶這週仍是有長大的,故推論這是相當「急性的、突發的」結果。


下了看診台,坐在辦公桌前,
腦袋還來不及適應所發生的一切,就聽見醫生說希望能盡快進行引產手術。
因為死胎在肚子裡的時間越長,媽媽也會有危險,凝血功能會受影響.....等。

此時辦公室裡有種嚴肅的氣氛。護士不敢看我,醫生說話比我還沉重。
我ㄧ滴眼淚也不敢掉,只是覺得有快窒息的感覺。

走回娘家的路上,我開始掉淚。
還好這段路程很短(三分鐘),尤其媽媽又剛好站在門口。
所以我很快的收起眼淚,儘可能平靜的告知這個消息。我不想看到媽媽哭,更不想讓媽媽看到我哭的樣子。


失去孩子的這個早晨,我突然很能明瞭為人父母的心情。
原來愛是這般的令人揪心。所以我更要堅強,因為我不想看到媽媽因為我崩潰而心痛。

而後,我和老公坐下休息,試圖釐清目前的狀況。
感覺大腦裡有好多好多事同時混雜的運轉,而我們卻不知所措。




望著桌上一袋袋的寶寶用品,我有種自己在作夢的錯覺。
我想我做了一個惡夢。好真實的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