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在噩夢中,也要找出口。

****

我告訴老公,其實早上出門前禱告,自己已有心裡準備;也告訴老公,神說「要順服」。
當時我面對著桌子說話,沒注視他。

直到聽見啜泣聲,我才知道當爸爸的他早就潰堤。
我轉頭,看了好心疼。
一個男人要如何調適這樣大的衝擊?他連胎動都是間接感受了,懷孕的一切又怎能親身體會。
醫生和儀器的宣判,徹底了粉碎他最後的希望。

我抱他,想給一點安慰。就算我們成為一體,許多經歷和感受仍是有所差別的,面對失去兒女的痛,更是如此。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

這一刻,我扶他起來。其實,當一個男人也很不容易。



而後媽媽上樓曬衣服,我終於有釋放的機會。

一股悲傷就這樣洶湧而來,我放聲大哭,我躲進老公的臂彎。
儘管傷心,但就只是單純的悲痛,沒有埋怨,沒有疑惑。
但是,心很痛。很痛很痛。


這一刻,卻換他扶起我。因為有他,我得到力量。


相互打氣後,吃下食不知味的早午餐,決定要趕快來去「生孩子」。
一方面避免危險,一方面減少挺肚子被關心的尷尬。

醫生說,雖然胎位不正,但還是鼓勵用生的,不要開刀。((胎位不正怎麼生的出來?))
我又問,投藥之後大概多久會生?
醫生說,『不知道。因為是強迫分娩,所以情況難以判斷。有可能痛很久,有可能很快。總之就是不知道。』


懵懂無知的兩人,就這樣傻呼呼的進入引產手續。

還沒簽手術同意書前,我ㄧ點都不知道要害怕。


直到看見兩張同意書表格,
一張是引產手術(這整個生產的過程都算手術),另一張是「全身麻醉」同意書。

護士解釋說,因為是強迫分娩,所以擔心「胎盤」生不出來。萬一生不出來,就會將病人全身麻醉,以「人工方式」取出胎盤。

坦白說,我是聽見要用「人工方式」取出胎盤才知道害怕。(當時誰曉得生小孩會那麼痛阿?)
緊張之餘才傳簡訊給團契學妹,請大家在神訓幫我多禱告,希望能生產順利。


簽完名。換上衣服。


第一步驟就是灌腸和剃毛。


天吶~ 我真的要生孩子了。唯一不同的是,我生的是「死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