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一生中怎麼可以承受那麼多痛?」
 
**** 

在洗手間經歷過人生第一次灌腸的感受後(嗯,拉完有爽快的感覺~),護士說要來幫我投藥。
我問要怎麼投?才知道是用塞的,要塞進子宮頸處。

又是一陣來不及反應,痛苦的內診瞬間降臨。
婦產科護士的手,天生是用來捅陰道的嗎?我老公說在旁邊看了都不忍。(那你還不幫我打她?)

誰曉得,這只是開啟內診的序頁而已,之後還有更恐怖的等著我。


投完藥之後,就是身體和心理的漫長煎熬。
醫生突然出現了一眼,淡淡的說,那我們就等候藥效促進子宮收縮,至於可以生的時機,妳到時候就懂了(哈,我現在懂了!)


下午一點初,我還躺在床上談笑風生,此時的宮縮仍維持前晚的狀況,小小緊縮一下,也就沒事了。
陸陸續續爸媽都來了,叫我喝了一瓶雞精(還好有喝,生小孩真是耗費精力),然後我又把家人趕回家休息,心想快生了再來就好。


此時隔壁床躺了今天第一位待產的媽媽,我聽見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心裡有一點惆悵。
還好護士此時將我送至病房休息,讓我在病房中等候未知的陣痛;只是這一天,極安靜的樓層裡,卻不斷聽見寶寶出生的哭聲。
原來小王子回天國的時機,也是大家生孩子的好日子。
還好宮縮的痛讓我沒機會哭,只是心裡不斷的想著「主若願意,下次我要生『活』的」。


慢慢的,痛感強度增加,宮縮之間的喘息時刻還真是令人格外珍惜。
直到強度逼近生理期的暴痛,直到全身冒冷汗想吐;老公call護士來,要命的內診又再來一次。

我說內診根本是手指強暴嘛。
而且還在宮縮最痛的時候更努力的捅,真是不合人道,不體貼孕婦,完全不合邏輯的診療方式。
 
內診完就被送回待產室了。我還以為快生了。
後來才知道,在待產室迎接我的,是兩個多小時「難以忘懷」的陣痛。痛到我跟老公求死,痛到我以為自己快死了(還好沒有求不要生,我真理智。)

強度越來越誇張(是MC的千倍痛吧!!!),間隔頻率越來越短暫(請以秒計算),
終於我忍不住,每當陣痛一來襲就歇斯底里的亂叫。(據說叫出來有助於紓壓?我怎麼一點都不覺得,只覺得很丟臉阿~)

此時,第三次的手指強暴又來了。這時候的宮縮讓我痛上加痛,卻還被護士罵「要忍耐,膝蓋不夠開....」。


內診結束沒多久,就感覺下體有股力量,有東西要「衝」出來的痛感。
我呼喚老公,老公呼喚護士,護士連看都不看,只叫我忍一下,說是子宮頸沒有開那麼快.....
這回應再次令我覺得不合邏輯,東西都要衝出來了還讓我忍,請問大便衝到肛門口的時候有人忍的住嗎??

不到三分鐘的忍耐,我真心覺得下體都要爆開了,終於有好心護士來看我ㄧ眼。
翻開底褲的剎那,老公說,彷彿看見寶寶的頭了;也看見護士震驚了一下,然後就喧嚷著說「可以送(產房)了」。



進產房大約下午四點半,我超想一進去就趕快把該生的都生一生。
感謝神,大概五分鐘內就生完了(這五分鐘還是用來等醫生進產房的時間)。

生產的過程,只是感覺有東西被用力一拉,下體就有一陣陣溫暖流出。
我用虛弱的氣音問醫生「胎盤生了沒?」,醫生說,都生了都生了。

 
感謝主,我順利生完孩子了。該生了東西也生了出來。

後來多待的半小時都用來縫傷口。
只是這醫生技術真不溫柔,雖然我有局部麻醉,但他的手都會碰到沒有麻醉的區域,害我又痛了起來。
而且縫線的過程身體好清楚感受到,一穿一拉之間,都知道耶。


****

胎位不正且無心跳的寶寶,在引產時竟然是「頭」先出來。
感謝神讓這過程如此順利平安。(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生呢~

世上萬物一切都有定期,失落有時,孤獨有時,歡聚擁抱有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收穫都有時。
萬事萬物都有目的,也都會在「神的時候」正合其時。

無人有權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掌管死期。(傳八8)

請別心疼我經歷這一連串的痛,我反而很開心能更加認識神,並深刻的認識生命。



PS突然好想聽「世上萬事都有定期」這首詩歌。有的人請跟我分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