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網路上眾多媽媽的推薦,
我們決定要去推行母嬰同室、重視母乳的中國醫做產檢與生產。


於是這天我們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邱醫生,也讓他做了第一次的醫院產檢。
有人跟我說邱醫生講話很直接,害我一直嚴正以待。
實際上見到本人卻覺得親切,而且年紀也沒有想像中的年長XD

很快的我就被請上看診台就位,
因為太習慣於林聖凱的看診程序,我還一直傻傻的護士來幫我做遮掩以及墊上紙巾的動作....
沒想到在中國醫,一切都要自己來,而且醫生還會協助妳「拉低褲頭」以便檢測。
當下自己還有點小害羞,真不習慣被陌生男人接觸;
一轉念,卻想到邱醫生因為接生,不曉得「看膩」多少女人的下體了,就覺得自己的害羞還真多餘。(笑~)


冰冰涼涼的檢測器一碰到肚子,我就目不轉睛的盯著螢幕,
心裡總有點擔心,害怕螢幕上面什麼都沒有,害怕寶寶不見了....
還好這都只是新手媽媽的焦慮而已,螢幕上清楚的小小人形,讓我和恩榮看了都覺得可愛。



而且檢查的當下,
小寶寶動的好興奮,短短的手腳揮呀揮的,「原來已經會動了耶!」是我心裡當時最想說的話。
但為了在醫生面前顯示我的鎮定,只是淡淡的笑著說可愛。
天曉得我超想開心的大喊,「哇!寶寶會動耶!」.....

一個新生命所帶來的震撼和喜悅,唯有在當中經歷的人才能親身體會了吧。



隨後我自以為是的問醫生要不要抽血,因為上回抽血是在婦產科做的,想說換醫院應該要重新建檔.....
結果醫生說,「不用!」
因為那是十次產檢裡面的檢查項目,所以「妳要回去婦產科看報告喔.....」
當下我真有種晴天霹靂的衝擊,因為我還打算再也不去林聖凱了,除非臨時狀況需要。

而且醫生還跟我解釋,因為上回抽血已經被用到一次產檢的機會。
今天看診後,健保卡就會自動登入在第二次的紀錄。
也就是接下來只剩下八次,肯定會不夠用,到時候要自費囉balabala的說明....

嗚。早知道就不要太早被扎那一針了,原來不知不覺中就浪費掉健保產檢的補助。
(醫院若「自費」產檢,可能一次掛號就要四五百元了。很恐怖的。)


今日產檢的最後,醫生和護士有和我們提及「頸部透明帶檢查(唐氏症篩檢)」以及「SMA脊隨性肌肉萎縮」的檢查。
因為兩種都要自費(單項都超過2000元以上。超貴!),所以先告知我們,讓我們回去考慮後下次回覆。

一路上我跟恩榮都陷入思考也做了討論,感謝神讓我們能有一致的想法,
深願以感謝和順服去相信神的恩典。故不考慮接受上述兩項檢查,未來有類似的檢查也不考慮。

生命的過程實在太複雜,誰又能把握通過檢查後,孩子仍然沒有任何健康上的風險?
一切總是操之在神,再進步的科技也比不上神的全能。
當然,我們更是滿心相信神的恩典,也請大家繼續用禱告為我們加油喔 :)





體重:49kg (但是「腰粗,肚子微凸,屁股壯碩」。坦白說我一點都不覺得只有49。阿~~~)
血壓:正常
尿液:正常
寶寶大小:頭到尾椎「三公分」長。醫生說很正常喔。
懷孕週數:9w4d(和網誌計時器符合耶)

* 下週就得回林聖凱看抽血報告了。第二胎可千萬要記得,「第一次的扎針」別太早阿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