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三次產檢。
按照媽媽手冊上的建議,第二回的產檢最好是16週左右。
若按照網誌懷孕計時器的推算,寶寶今天應該是16週又4天。
但實際的週數判斷,卻是要依照寶寶生長的大小來決定。所以,小王子已經有17週大囉。


原訂昨天就要和老公一起去產檢的....
但因為週日忙小姑婚事一整天,加上週六還整晚失眠;夫妻倆決定好好補眠休息。(當幕後工作人員也好累唷~)

於是,今天中午吃飽飽後,先行禱告了一下,就自己一個人開心去看醫生啦。


一個多月沒見寶寶,實在很興奮。
超音波一照下去,果然如我所預期,寶寶長大了好多。
醫生很認真的測量「頭骨寬、肚子、四肢、大腿骨長度...」等等。

寶寶動的很活潑,害醫生都要不停的移動測量器,以得到最好的結果。
超音波一路從頭照到腳(尾)都很有效率,甚至還在我來不及反應時,就看見了兩腿之間的秘密(哈~)。

寶寶很配合嘛 XD,完全不害羞的讓醫生看個精光。

性別果然被娘家媽媽一語料中,真的是個「帶把」的男丁。
也因為媽媽的關係,讓我提早丟棄「公主夢」的幻想,很坦然的接受這個事實了。(幹嘛說的這麼委屈阿 )


最後醫生讓我聽心跳聲,但是......
因為小王子一整個在子宮裡活潑亂跳的,心跳常聽個一小段就不見了(因為小寶寶游走了...)
透過儀器傳出來的心跳聲,因為隔著羊水的關係,「撲通撲通」之餘還有水聲的感覺,真的好有趣呀 =)


醫生說生長大小各方面都符合週數,從超音波看來應該沒有兔唇的問題。
我相信小王子在神的看顧下,絕對是健康活潑的。

而臨走之前,我簽了一張「拒絕做唐氏症」的切結書。
醫生問我原因時,我笑笑的說我們都是基督徒,相信神會看顧。
醫生也回答我說,其實這個篩檢也只是風險評估,也無法給予最正確的結果。


結論.......生命真的很複雜,而我們,有神真好 。



寶寶週數:17w1d
寶寶體重:205g
媽媽體重:51kg (破五十大關了,嗚!)



****************
小小抱怨一下,
雖然林X凱婦產科的超音波設備很新穎,孕媽咪躺在床上就有超大的螢幕在頭上可以觀賞,而且超級清楚!!
但是,連續兩回都不給我超音波電子檔是怎樣?!沒有電子檔也不給一下列印檔。
說什麼,一定要下回產檢才能拿到前一回的照片。結果,我今天要拿上一回(3/2)的照片,護士還不是跟我說找不到>"<

所以,各位看倌,很抱歉沒圖沒真相的,就公佈小寶寶的性別啦。
但請相信媽媽我,真的看的很清楚,我想翻盤的機會應該很渺茫了 XD


**************

【照片圖說】
週日婚宴結束後,陪小姑和妹婿去外拍婚紗照。
一夥人到中興大學散步郊遊,於是有了上面的照片。

我堅持這天一定要拍個幾張孕婦照+偽週年照。電子檔等幾天會到手。到時候再分享唷 。
而剛剛發現「歷史上的今天」文章,正好也是拍婚紗的側拍分享。
真是太巧合了。一年前我在中興拍婚紗,一年後的週年照也是回中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