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找個機會寫寫這個奇妙的恩典,
這是一件「在人所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美妙孕事。


根據我孕前的生理週期判斷,我肯定受孕日期是在今年的元旦前後。

雖然因為小產之後,我的生理週期就一直很不穩,一路從35→38→40天都有。
然而孕前兩個月,也就是11月、12月的週期,幾乎已經是定在「40天」的間隔了。(嘆,好像中年婦人的週期喔~)
因為週期比一般的28天長很多,相對的排卵日也比較慢。
自己經過長時間觀察身體狀況、分泌物等等,也大概抓到排卵日是在週期的第19、20天之間。

但,能掌握自己的週期和排卵日是一回事,要知道卵子只有24小時的壽命,精子最多也只有1-3天。
所以能不能在有限的黃金時間遇上老公的輪休放假,那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了。(笑~)

因此,當同事老師們開始關心哪時候要再懷孕?或知不知道量基礎體溫的訣竅?等等
我都笑笑的謝謝他們,並回以最重要的答案「我能掌握的都做了,現在就差老公能在正確時間的貢獻啦....」
此時過來人也都會會心一笑,畢竟懷孕不是只要發生性行為就能成就的事嘛。

要準確抓到受孕「時間」阿!再加上健康身體快樂心情,才有成功的可能性阿。

所以嚴格說起來,我覺得懷孕可真是件難事。
一點都不像聖經上的跳躍寫法,『亞當與夏娃同房,夏娃就有了身孕。』。嘖~
大概只有神知道他們同房幾次,或是讓他們在「天時地利人和」的黃金時間同房,才會一舉得陣吧。



話說回來,元旦那幾天連假,老公只有放假兩天。
又恰恰好團契有不少人也來台中玩,所以我和老公忙著當地陪和接待,整個心思都在安排行程與規劃。
雖然我大概知道這幾天是受孕日,但也沒有特別的心思想要做功課。
一來是和老公玩到都累了,而且家裡有客人來訪,我們也很少留在寢室培養感情.....(哈)

我知道有些人為了懷孕,在危險期可是火力全開,努力整整一星期的有、做一天休一天的也有.....
畢竟沒有人可以精確抓到卵子排出的時機,於是只好亂槍打卵,以求個一子一女的。


雖然我的確想年輕懷孕,但這難得的老公放假+危險期,我們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也只好豁達的看開。
沒想到,就在自己完全不期待,完全放鬆的心情之下,卻造就了新生命的開始 =)

曾經因為小產,我還一度懷疑我不孕。後來生理期又亂亂來,讓我也莫名焦慮。
然而這份悄悄報到的新年禮物,卻安慰了我不安的心情,也讓我更加體會到神的恩典多奇妙。



最後,也要感謝團契那幾天的來訪,肯定是你們的到來,帶給我們絕佳的好心情來成就神的作為喔!






P.S
終究我沒有講清楚做功課的時機和次數,那是因為..........就說是神蹟了還問那麼多幹嘛。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