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口水疹好轉之後的美麗笑容  =)

整個4m~5m我們都在和口水疹奮戰,
最難受的時候,
Shawna半夜會哭醒四五次,
每次安撫都要花上半小時,而且放回床上還常會驚醒,
於是又要重新安撫入睡。

再加上Shawna滿四個月那天,就會秒翻了。

雖然為了避免摩擦疹子,媽咪已經讓她改成仰睡。
但是這小女孩就是習慣趴睡,
所以半夜常常睡到一半自行翻趴,
ㄧ翻過去後,難免磨到臉上的疹子,
癢癢癢就又哭醒了。



 口水疹顧名思義
就是因為口水分泌所起的過敏疹。
 baby的皮膚嬌嫩敏感,
有些寶寶甚至會對大量的口水分泌產生「過敏」反應。
Shawna就是如此。

最嚴重的那幾天,整個下巴都滲出黃黃的組織液(膿)。
因為這種過敏疹很癢很不舒服,
所以讓baby半夜的睡眠變得很痛苦。

媽咪能做的,真的就是抱起來,
然後用奶頭安撫。

媽媽的乳房是神創造最奇妙的安撫器官,
BABY只要能吸吮乳房,就得到足夠的安慰。
比任何抱哄都有效。(只是媽咪會很累很累....)

那陣子是我最疲倦的ㄧ個月,
白天Shawna脾氣也不好,因為口水疹不舒服,很歡歡。
入夜後Shawna睡眠不穩,頻頻哭醒,我又得起床安撫。

白天無法補眠,半夜睡眠又斷斷續續;
累到無法形容,心力交瘁,只能常常流淚禱告。

話說口水疹剛爆發時,就上門診看過醫生,
只是醫生不喜歡開藥給baby使用(因為都含類固醇)。

沒想到卻越來越嚴重,開始流膿流湯後,
我還是決定使用類固醇以壓制病情。
(這藥真的恐怖,大概使用ㄧ週就好轉,效果顯著)

現在的Shawna,臉上還是會紅紅有疹子,
這疹子的多寡就和口水分泌成正相關。

長牙期的牙齦癢,不舒服流口水,也會讓紅疹又爆出來。
我只能努力擦式下巴嘴邊,保持乾爽乾淨。
剩下的,還是要多下膝蓋功夫,求神讓她的過狀況減緩。


(玩趴趴時,不知道怎麼玩的就被樂活枕套住了,她還默默的轉頭看我)



四個月的Shawna雖然過得很辛苦,
但是手部的精細動作倒是進步許多。
又因為長牙醞釀期,讓她什麼東西都想握,都想抓來咬。

最近對健力架的支架很有興趣,
每次都趁我不注意默默的靠近想要啃咬。

(這樣兩手抓著好可愛,有種抓住浮木的fu)

秒翻能力也讓她越來越得心應手的調整自己姿勢,
就連在搖床上也不想乖乖仰躺當傻子,
硬是要翻過來趴著才好玩,才看得更遠更廣。


有女兒之後的生活真的很充實很疲倦也很幸福。
那是一種很難形容的幸福感,
就是包含了酸甜苦澀才夠味,才夠濃醇。

我真的很謝謝N先生辛苦工作,
因為有他有力的肩膀,
我才能很幸運的當個全職媽咪,
享受這短暫又美好的育兒生活。

能每天看著孩子成長,真的好幸運。


(爸比有力的臂彎,讓Shawna累到可以坐著直接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