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我覺得孕婦會子宮收縮是很平凡的事
這是錯誤 , 因為你能感覺到的宮縮表示胎兒與子宮不穩 , 所以需要吃藥治療 ,
因為通常感到宮縮的時期是28-30周才開始
若提早感覺宮縮是危險通知 , 告訴你你身體負荷不了了需休息或做治療。

(2)
我在小便時比較會有肚子緊緊的情形...
這沒關係 所謂的宮縮硬硬是肚子會變得像石頭硬 , 原本軟軟緊繃的肚子突然變小一點然後肚子整個硬掉肚皮卻仍軟軟甚至會痛到不行用手摸肚子感覺像摸牆一樣

(3)
什麼食物會造成子宮收縮不能吃呢?
1.
薏仁--不能吃因為冷會增加宮縮
2.
西瓜--不能吃因屬於涼性食物易造宮縮
3.
木瓜--少吃我忘記成分有一種成分易增加黃疸
4.
橄欖--老人家說的也是怕黃疸
5.
破簿子--少吃易刺激子宮
6.
冰冷食物--易刺激宮縮
7.
咖啡--有功縮現象者是完全不能喝---目前只記得以上7


(4)
吃什麼食物比較能保持子宮正常呢?
除了上一點說的外其實其他正常吃囉
最重要是餓了就吃少量多餐沒胃口時不要硬吃

(5)
子宮收縮是不是就所謂的動到胎氣?
不太一樣
因為宮縮是經有外物或本身子宮不穩造成
胎氣者是一種形式
例如家中整修突然腹痛看醫生也沒用就是所謂動胎氣
也就是傷到胎神

(6)
擦妊娠霜會不會造成子宮收縮現象?
不會有人說擦了減少妊娠紋但我覺得沒差拉
只是擦的時候你會順便按摩到肚子可舒緩緊繃感,與宮縮無關

(7)
如何預防子宮收縮的資訊,
以下是防止早產需做的但不是百分百可以預防
1
不可拿重物
2
減少站立時間
3
減少走動時間
4
縮短做家事時間或一天做一點
5
能坐著就坐著最好能臥床
6
使用托腹帶

總歸一句話多休息少動 。
30-32周時,就常走動但不要過累因為日後才會好生。


以下則是所謂宮縮可能會造成的狀況─
1
持續性腹痛
2
持續性腹部硬(感覺像石頭依樣硬硬的)
3
走路時腹部會硬痛到無法走

4
站著時腹部會痛有下墜感
5
臥床休息30分肚子仍硬硬
6
腹痛且有出血現象
7
下腹痛連帶腹硬



****

持續性腹部硬、腹部疼痛有下墜感」這兩種最常在我上課的時候發生了。
  這週上課我會再觀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