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從民宿陽台照出去的景色。我喜歡綠油油的感覺:)
一早起床,就能看見這樣的顏色,心情十分美好。

今天的行程都是小景點。
因為是孕婦慢活旅行,所以都找距離車站和民宿不會太遠的地方。

悠閒的吃完早餐,和池畔的鴨子打聲招呼後,
先前往「牛車俥蜜餞文化村」吧。

宜蘭有很多專賣蜜餞的店家,
這家店是民宿老闆朋友開的,加上距離又近,所以就來囉。


網路上就耳聞,這家店充滿用「貝殼裝飾」的牆面,
而且這些藝術作品都是老闆「親手」貼上的,好有耐心喔。


不只是牆壁,連天花板的每一格都有裝飾。這是其中一小格子~


蜜餞和小零嘴都放在這種古色古香的大桶子裡。



另一旁還有許多小格子,提供試吃品嚐。
蜜餞愛好者的我,當然不會放過試吃機會。


請看看我頭上的天花板,是不是充滿了一副副的貝殼畫

不過因為娘家媽咪告誡過我,外面賣的蜜餞都不知道怎麼醃的...
為了寶寶的生命安全,所以我都淺嚐則止;
連外帶也都只買了一小包20元的蘋果李,真是有夠會忍...

文化村對面就是「宜農牧場」。


這應該只是個私人飼養的小農場,所以連門票也都是自助投個10元即可。


小農場有個大池塘,池內養魚池畔養鴨養雞。
另外還有個幾處飼養區,住著山羊、小白兔、倉鼠等動物。

是個很迷你的小農場,卻很適合有孩子的家庭來消磨時光。



***********


小時候,我家後面也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
我的童年生活就是抓青蛙抓蝌蚪,全身曬的黑麻麻;夏天就在田渠水溝裡玩水納涼。
秋天我們家還會舉辦「ㄎㄨㄥˋ窯」日,
有時邀請一大群親戚,一起去稻田堆泥塊,做土窯悶雞悶地瓜....

那是一種很棒的童年回憶,也是現代人很稀有的生活方式。

幾年以後,稻田全被一棟棟的大樓和社區建築取代了;
現在出生的孩子,我們還要刻意去找公園、找場地讓他們遊玩.....

如果可以,我也願意住在台灣的東部;
至少這塊淨土裡,有我珍惜的童年回憶,有都市無法取代的美麗。
而且,多麼適合孩子和老人居住阿,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