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週的不斷嚐試,
我想,我總算稍微抓到懷孕初期的進食訣竅了。


每個孕媽咪害喜的情況不同。據說多數到中期就會改善;卻也看過中頭獎的媽媽,這一吐就吐到生為止。
害喜的情況也有輕重之分。
包括脹氣、食量小、不吃想吐、吃了也想吐;每天晨吐或夜吐,害喜種類之形形色色,就看妳中了哪一種籤。


目前為止,自己應該算是輕量級的害喜了。(在我聽過和看過許多害喜狀況後的感觸)
感謝主,依舊沒有真正吐出來的機會。
只有一不小心因為吃太快、吃太多想吃的東西,反胃脹氣卻吐不出來的那種難受。


週五一個人在家,我就靠一盒市場買來的小壽司撐過三餐。中間肚子餓時,就穿插吃幾個鍋貼。
這一天我吃的很緩慢又謹慎,通常進食後兩到三小時,很快就餓了(廢話,食量被迫變小嘛)
卻也因此更要控制自己在進食的「速度」和「份量」。

速度上,要比正常人吃飯還要慢,還要細嚼慢嚥。六個小壽司(一口大小)至少要花十五分鐘吃完。
份量上,則是五六分飽就好。一定要停止!

儘管感覺自己還是有點餓,也都要先暫停進食。(至少等半小時後再吃一些。)
因為只要一不小心的貪食,就會引起很不舒服的反胃感。

週五的進食方式因為相當克制,我也順利的度過美好的一天。


沒想到,昨天看見婆家有最近很吸引我的小蕃茄(加酸梅粉最對胃了。)
心想吃水果也是很健康的行為,於是我就放膽的,以正常人般進食速度的一連吃了十幾顆。
吃完後沒多久就開始脹氣了,一直在老公身旁唉唉叫。而我也只能罵自己「自食惡果」。


******

最近愛吃的食物變化多端,從來不愛吃的黃麵竟然成為我最想吃的食物。
對牛奶、奶製品、奶油排斥。想當初我多愛吃泡芙、喝鮮奶的呀 。

害喜真是奇妙的事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