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短短一週,竟然就會有新的變化。
只能說,懷孕肯定是巨大的工程,否則怎麼會這麼的不一樣!!


﹝疲倦嗜睡﹞

本週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愛睡覺。
晚上我都十一、二點之間就寢,但早上卻常常昏昏沉沉的爬不起來。
總是憑著意志力要自己起床吃份早午餐,不然我大概可以一路睡到下午去吧。

認識我的人該知道我是作息正常的人,從大學就是不熬夜不賴床。
現在卻每天起床都接近中午,真是太糜爛了。
還好我們補教業的工作時間都是下午到晚上,目前應該還撐的下去。


﹝半夜想尿尿﹞

重睡眠的我,最討厭就是半夜起床上廁所這件事。
所以我睡前幾乎是沒有在喝水的。一直以來也都很好眠的睡到早上再撒尿。
但是這週幾乎是每天半夜都必驚醒,而且醒過來時膀胱已經非常緊繃,想不起床都不行。
有時候也因為夜尿,導致回籠覺睡不好,有點失眠。


「頻尿和尿急」

懷孕後受到子宮擴大壓迫,膀胱容量減少常常得跑廁所,千萬不要因為頻尿不方便,而刻意不喝水或憋尿,免得造成尿路感染。反而應該是想上就上,出門前沒有尿意感也要先上廁所,等到妊娠滿三個月後,子宮上升至腹腔,頻尿癥狀就會隨之改善。

(文章摘自  孕三月三大不適症狀 )


﹝敏感的嗅覺﹞

其實因為過敏性鼻炎的關係,我自認嗅覺不是很靈敏。
以前除非是特殊氣味或重口味料理我才聞的到,否則我應該是靠嘴巴才辨別出味道的。

但是最近,最最討厭的就是「油煙味」。
只要一點點油味出現都不行,連我媽炒一盤青菜我都嫌臭(真的很臭阿!)。
媛善老師說我這樣是好命人(不適合下廚);我媽則是說,當初她懷我害喜時最怕的也是油煙味.....

還好除了油煙味之外,目前食物仍是來者不拒(食慾好的情況下)。


﹝想吐的頻率減少﹞

本週大致上過的很舒暢。偶爾吃到不對味的才會想吐。

其實因為知道媽媽懷孕時三個都會害喜,所以我一直嚴正以待的等待孕吐。
沒想到我是如此幸運,竟然可以逃過一劫。
除了體質之外,最大心得應該是我長期食用「維生素B群」和葡萄籽。
而B群裡面B6,其實就是醫生所開的止吐劑成分。

從大一開始我就每天固定吃上述兩種健康食品,最大改善就是減少感冒次數(鼻炎的人比較容易感冒。)
沒想到現在連害喜的困擾都解決了,真是感謝主 :)




【最近愛/想吃】

孕婦很奇怪,每天都會有各種食物在腦袋中盤旋。  
就算沒有嚴重害喜,但我仍會突然的好想吃什麼,想吃到做夢都會夢見它 XD

榮登本週最愛食物有:鍋貼、水煎包、炒黃麵、餫飩湯、各式魚料理(愛吃魚真好!)。
滿腦子想吃的食物是:炸雞排、烤雞、甜不辣......

滿足慾望這件事情就交給老公辦理了。一星期回來吃一次也就夠了。總不能每天都吃炸的吧。




********
經過前兩次產檢,我發現一件重要的事情。
原來寶寶在肚子裡面長大的速度,並不是真的按照「一眠大一寸」的速率耶。

舉例而言,我1/23(五)去檢查時,照出來是4w5d。
過兩週回去,2/6(五)照出來的結果,卻不是6w5d,而是已經長到7w大了。快了兩天阿!

難怪之前看別人的懷孕紀錄,才會有週數太小,或是週數超過太多的說法。
喔,這又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