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兩小時認真打電話給家長。
提醒家長參觀日,了解學生在家裡的練習狀況。



I.每一屆的學生都不一樣;相對的,家長對於學習的態度也不盡相同。


一年前的幼一家長,個個認真陪伴,現在的幼五真讓我得心應手。
(此批家長真是神的恩典吧,好讓一年前新手上任的我順利完成教學任務。)

半年前的幼一家長,卻都意外讓我發現,「很怕給孩子壓力」;所以要不要練習無所謂,希望孩子開心就好。
但其實家長都忽略,明明只要專心花五分鐘複習的內容,明明上課中孩子會敲的東西,
倘若不去加強練習,反而會造成孩子的挫折感。因為不熟練,甚至生疏了。


只是家長難為,很多時候大家都還在摸索,到底怎樣陪伴孩子學習才好。
這時候電訪做溝通就很重要。



II.這時代,連講電話都趕趕趕

若說打了十個家庭,大概只有少數一兩個家長的語氣是緩慢的,是願意和老師聊聊。
大部分的爸媽,在電話中都是趕趕趕。

常會有自己話還未說完,就聽見對方說byebye的幻覺。

總之,那種電話氛圍真不好,會讓一個想花時間關心孩子的老師感到無力。



III.少有的鼓勵與支持,卻是電訪中最大的安慰


很感動的是,今晚我打了三十幾通電話,卻也得到了兩三通真心的鼓勵與回饋。(比例還真是高啊 XD)

有媽媽一見來電顯示是住家非教室電話,便說「您真是值得稱讚的好老師」。
也有媽媽聽見我專程打電話邀約參觀日,就不停的說「謝謝老師」。

更有媽媽說「接到你的電話,就讓我覺得您很用心」。


人與人之間,這種鼓勵與打氣真好!





工作仍須加油,電訪仍須努力。

觀念和學習態度必須不斷的告訴家長,幫助他們成為對孩子有益的家長。
能在所付出的時間和金錢之餘,看見孩子學習的美好成果。

((只是一直講電話真的也蠻累的。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