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工作就滿週年了。


看見新來的講師群,想想去年的自己。
時間在庸庸碌碌中走過,歲月則換來逐漸上手的踏實感。


相信沒有任何一份工作是輕鬆的,總要流汗勞碌才能換得飽足。
雖說,這是始祖犯罪後所帶來的惡果;換個角度想,卻也未嚐不是一種恩典,讓人盡其本分後才享受人生。


辛苦或輕鬆;快樂或傷心。這都是比較來的。
沒有辛勤耕耘的付出,所得來的享受又怎能稱的上快樂?!


感謝主,懵懵懂懂的闖入社會。許多的處世智慧都還在磨練。幸好神早就為我預備所需。
因為在中區,我擁有了很多好同事好夥伴。


能夠在工作環境中擁有主內同伴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就這麼剛好艾雯嫁來了台中,就這麼剛好那一年我參加考試。


準備過程中常常向她求助,也因為有她的幫忙和鼓勵,讓我更清楚考試方向,同時心裡也得到力量。
搶先一步得知自己考上,也是從艾雯那裡率先得到的內部消息。
這份工作一路走來,她的關心可是功不可沒。
感謝主,把艾雯嫁來台中,不僅讓台中教會多了一位作工的幫手,也讓我在工作上安心許多。



分發到清水,說來還真是個偏遠的教室。
人生地不熟,工作尚在摸索,幸好我有一個超級貼心的好夥伴,這一年陪伴我走過大小風波。

在芝芸身上,看不見前輩的架子。她總是關心我的適應與工作狀況,在教學上還會與我互相切磋討論。
這一年若沒有她的陪伴,我想以我這初生之犢,根本很難在工作環境中「順利生存」。
有個好同事,真好。



看課制度讓常跑文心教室的我,又多了另一個好同事。
于箴也算是學姊輩的講師了,卻總是很謙虛,總是很大方的讓我去看課。
總是認真的和我分享許多教學上的心得以及工作感想。
記得上半年小產時,收到她寄來的簡訊。心裡好是溫暖。儘管是不同教室,卻也這樣付出關心。
感謝主,我身邊的好同事真不少。


最後,要很感謝神。安排一位同是基督徒的資深講師來關心我。

大概是因為信仰相同的緣故,和媛善老師說話總有種說不出來的安心。
而老師也非常非常的關心我,不僅是在工作上,就連我生活上的狀況,她也付出行動關懷。

書店一開張,她就大手筆買套書。
還幫我宣傳找買家;幫我到處收集大箱子用來寄貨,並開車將箱子送到家裡。

怎麼有這麼好的資深講師?為此常我在心裡感謝主。




工作滿週年,從挫折生疏到逐漸上手,不敢說已經遊刃有餘,卻有種滿足的感動。
感謝神這一路的預備與帶領,感謝身邊愛我的你們。

第二年依然要繼續加油。享受勞碌得來的果效。




****
註:沒想到我和艾雯竟然沒有合照過,只好放結婚照充場面。(改天補拍補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