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做日期:080913
試做菜色1:蘆筍三色炒
所需材料:蒜頭爆香、新鮮蘆筍、紅蘿蔔絲、木耳絲、少許調味料


實做心得─
很簡單的一道菜。就在我和某人一邊吵架中,就炒完了。還好沒有炒焦。XD




試做菜色2:麻婆豆腐
所需材料:豆腐(用鹽水燙過)、豬絞肉、豆瓣醬、少許醬油


實做心得─
豆腐都下鍋之後,才發現忘了帶绞肉回本屯。(蠢。)
不過還是想吃麻婆的感覺,所以依舊用了好吃的豆瓣醬調味,
老公看見炒蘆筍剩下的紅蘿蔔,就叫我一併煮一煮。這就是「偽」麻婆豆腐的由來。

不過步驟越來越熟練了。火候也掌握的不錯。這次悶的時間剛好,豆腐很夠味阿。





試做菜色3:糖醋旗魚
所需材料:旗魚(切塊狀,先醃過)。糖醋醬─烏醋、糖、少許水、蔥末、蒜末、薑末、太白粉。(切點辣椒末配色更好)


實做心得─
自己堅持一定要做的一道菜。
問老公意見時,他還說「可以不要做嗎?因為做不好吃的糖醋魚吃起來很恐怖...」
結果我就自信滿滿的說「所以我一定不會做不好吃的糖醋魚阿。Trust me!」(呼呼~還好真的沒有漏氣。)

這也是第一次用地瓜粉煎魚,為了要營造酥炸的口感。某人和我搶著玩,有平底鍋真的很方便。

糖醋沾醬處女秀,感覺還可以再進步。雖然的確有酸甜感,不過還沒有媽媽味道的fu。


****
以上就是某日邊吵架邊完成的成品,還好沒有吵到翻鍋。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