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做日期:080905
試做菜色1 :炒空心菜
所需材料:空心菜、少許鹽、橄欖油



實做心得─
莫名其妙很順手的一道菜。(在這之前,其實我根本沒有自己炒過..)
重點是我的空心菜沒有變黑,口感也很清脆。
有機會想試試看豆腐乳炒空心菜,感覺很下飯。



試做菜色2:胡椒蔥爆蝦
所需材料:蒜頭、大量蔥末、黑胡椒、胡椒粉、少許米酒、新鮮蝦子


實做心得─
不是第一次做了,果然有一回生兩回熟的感觸。
除了少了黑胡椒粉的尷尬之外,(多一點胡椒粉才夠味!
根據我的試吃結果,已經有抓到七成媽媽的味道了。(我果然有做菜的天份!!)
愛吃蝦的老公一口氣嗑掉十幾隻蝦。所以應該算好吃吧。



試做菜色3:清蒸肉圓仔
所需材料:豬絞肉(需做擰肉與甩肉的動作)、蔥末、醬油、香油、米酒、水、蒜頭


實做心得─
製作這道菜時,才很驚訝的發現沒有醬油可以使用。
偏偏醬油又是關鍵,要讓肉圓仔在清蒸的過程中吃進醬油的味道,如此才能成為一道下飯的好料。
                    
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用醬油膏勉強代替。
所以醬油膏和水的比例,也只好憑感覺亂抓。(當時超怕煮出來的成品太鹹或太淡)
還好成品上桌時,我吃完的感覺只有「感謝主!」。沒有太鹹也沒有太淡。
               
北屯媽媽還說這是獅子頭,問我去哪裡買來加菜的?!
老公的哥哥還很捧場的吃了兩球。

不過醬油膏還是不若醬油做起來有香氣,蒸出來的湯汁也就不夠入味。下次我會備好調味料的。


****

洗手做羹湯換來的成果,除了自己的成就感之外,
還意外得到了我家老公,在晚上睡覺的撒嬌擁抱時,親暱的在耳邊對我說

『親愛的,謝謝妳今天這麼辛苦的做菜。真的很謝謝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