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第一篇食記吧。
因為有了Photoscape,才有好心情分享照片嘛。


本週末,正好有N先生的國中同學會。
我這個跟屁蟲當然也跑去湊熱鬧啦,其實目的很明顯就是要吃吃吃,吃美食。

****

蘭那泰式餐廳。可說是讓人大吃泰式美食的好地方。
今天去的是崇德店,才踏進去店內,就覺得用餐環境和氣氛都很不賴。



因為同學會,所以是點合菜。1桌10人搭配4680元的餐點。(加甜點共12道菜)

所吃的茉莉香米飯會用大碗公裝著,感覺真的很「泰」。


首先上場的絕對是開胃的涼拌菜。下圖是涼拌雙拼(青木瓜/海鮮)

海鮮涼拌較辣,吃得到蝦子、花枝等等。
木瓜絲的酸甜清脆口感我愛。

再來是,還不錯吃的泰式檸檬雞。皮脆肉嫩。


還有我很愛的螃蟹料理,這道應該是咖哩軟殼蟹。

我喜歡螃蟹炸的酥酥的,整隻吃進嘴巴的口感。
照片看起來油油的,但吃起來還好唷。不會很膩人。(反正今晚就是要大吃,沒在怕的)


當然,一定要有我殷切期盼的「月亮蝦餅」囉。

天吶,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傳說中的蝦餅耶。
幸好是吃到好物,這蝦餅內餡紮實,蝦肉咬起來彈Q,一整個讚。
(原來蝦餅真的很好吃,難怪有人這麼愛泰式food)


另外,這是一道鴨腿料理。(應該是叫「醬烤香酥腿鴨」吧)

酸酸甜甜,搭配我愛吃的鴨肉,也是大心料理。


這道則是「鮮蝦粉絲煲」
但是蝦子的顏色看起來卻不新鮮,所以我把重點放在粉絲。

吃了幾口粉絲後,不知道是因為太飽了,還是粉絲沒有拌過,所以覺得還好而已。(但N先生覺得還不錯。)



再來這張是其他綜合照

左上應該是「酸辣叢林燒肉」,就是豬肉嘛,還不錯吃。配飯配飯用。
左下是「椰奶雞湯」,我除了西米露之外,都對椰奶很感冒。嚐了一口味道是還蠻順口的。但僅此一口。
右二是「清蒸檸檬鱸魚」,我還蠻愛吃的魚,只能說這魚有新鮮。

最後甜點,當然是我和N先生最期待的「摩摩渣渣」

就是我最愛的西米露+水果粒(有西瓜?波羅密、龍眼 ),還有一種吃起來Q軟的小東西。
非常好喝唷。

話說吃到這裡的時候,明明我就已經飽到頭頂了,還硬是喝了兩碗。(我真的是屬豬阿!)





以下就是同學會剪影囉。

今天N先生是主角。


吃飯途中,竟然有慶生驚喜。哇,這班同學的感情還真不錯。



留到最後的人有福了,因為大合照是你們的。




*****

吃到撐小結論
1.蘭那的泰式食物,還算溫和,酸或辣都還在一般人可接受範圍內。
2.幾乎是每道菜都不錯吃,yummy評價高。
3.4680元合菜絕對夠十人吃,而且還會剩下很多,可以打包。
4.同學會當跟屁蟲只有一種功用,就是吃吃吃。(考慮以後不去了啦,可是美食真吸引我...)



【information】
蘭那泰式餐廳 http://www.lanna-thai.com.tw/
崇德店 台中市崇德路一段596號(家樂福對面)。04-22369550
市政店 台中市市政北二路301號(朝富路路口)。04-22580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