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班幼一還真是臥虎藏龍,什麼人都有。
每到星期四上完課,就有虛脫的感覺。感覺上所有的精力都被這一班抽光了。累。


比較起半年前的四個幼兒班,這一班真的具有較大的「挑戰性」。
再加上正在培養師生默契的前半段時,我又請假了三堂課。
以致於,孩子還沒了解我的脾氣,我也還在努力認識每個孩子的特質。



說到臥虎藏龍呀。
首先登場的是,從來沒有上過幼稚園的小宏。

仍舊記得第一二堂課時,完全離不開媽媽,一定要媽媽也坐在教室裡面才有辦法上課。
雖然媽媽每次都有配合我,偷偷離開...
但很快就會被小宏發現,然後就會大哭掉淚。然後我又要花很多時間安撫他等等

沒辦法,幼兒班就是要讓孩子學習獨立。
至少,孩子要能夠在這50分鐘當中暫時和父母分離。

第二堂課結束後,我和媽媽說,
第三堂課開始要狠下心了,不然小宏永遠不會長大。

媽媽那天聽完給我一個大臭臉。(唉,當老師就什麼臉色都要接受)

後來我就不幸的請假了。

沒想到小宏就在我請假期間中,慢慢慢慢的改變。
聽代課老師說,一開始還需要姐姐陪進教室上課,後面幾堂就能夠自己進去教室了...

直到我回到班級後,當然也特別注意小宏的適應情況。
感謝主,小宏面對我並不會感到陌生,也能夠開始參與課程活動,甚至展開笑容。

第一次看見他笑,我心裡真是超感動。

最近幾回的笑容更是燦爛,那種可以由孩子的表情發現他的成長時,心裡真的很開心。

但是上課前總是很緊張,要跑很多次廁所,尤其呀,手心都會冒冷汗。(←可見他安全感還是不夠。)


沒想到,
今天小宏坐車來教室的途中,
竟然自己對媽媽說「媽媽,我的手手是熱熱的唷」。

感謝主,我聽完都想哭了。「親愛的小宏,你好棒!因為你變勇敢了,也進步了唷」

*****

接下來是深受泌尿道發炎困擾的小芸。

媽媽說,因為她小時候太習慣憋尿,為了看卡通或作想做的事情,已至於造成這種病症。
也因為這樣,媽媽要我隨時注意小芸是否有上廁所徵兆。

偏偏這位小芸小姐,也是一位從來沒上過幼稚園的孩子。
所以面對老師同樣缺乏安全感,根本不敢自己說要去上廁所...
聽說我請假的某一堂課,她還直接就給它當場尿下去了...(憋太久了吧。我想。)

聽說了這個可怕的先例後,我當然也要特別關注小芸。

喔喔感謝主,
今天上課上到一半,小芸自己舉手,很勇敢的跟我說「老師,我要尿尿」


現在我只希望,她的病症可以趕快痊癒。這麼小就尿道發炎真的很心疼。


結論是,以後教小孩記得提醒孩子不要憋尿。很重要!


****

再來介紹,臥虎藏龍三劍客。
簡言之就是有親戚關係的三姐弟。(姐姐、哥哥、表弟)

表弟年紀太小,常常搞不清楚狀況。
我說,去書包拿手響板,這小孩可以拿了5分鐘都還找不到....(時間就是金錢阿,急死我了)


姐姐意見有點多,但還算乖。

哥哥就有點麻煩,今天竟然還跟我唱反調。試圖挑戰身為老師的權威。
舉例而言,
教室因為樂器很多,我都規定孩子不能跑步,頂多可以快快走路。

但是,哥哥今天卻用「跑」的回書包拿鼓棒又跑回來...
於是我當場對他說「請重走一次。」
沒想到,哥哥竟然回我「為什麼?」。(而且還有點不屑)
直到他發現我用一種非常嚴肅且帶殺氣的眼神「請他重走」,他只好乖乖照辦。



還有許多特殊狀況,讓我每堂課總是不能開心又順暢。

一會兒樂器找不到、課本被拿走了;
或是中途上廁所引起群眾效應,根本就是一個尿尿班;
也有那種,任何活動都慢吞吞的,或者跟老師說「老師我好累不想動..」(氣,我比你還累阿!!)


總之就是醬了。
星期四的幼一真的讓我很累。



希望全班都能早日長大,要讓我開開心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