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團隊大研習結合TIPC(國際打擊樂節)一同舉辦,
研習內容主要是講座與聆聽音樂會,既知性又感性的活動內容,非常適合我 。哈。



連續兩晚,我們都能前往國家音樂廳享受世界各國的打擊樂饗宴。很幸福唷。



音樂會開場前,場外拍照留念囉。



5/26,『墨西哥‧譚畢可打擊樂團』原味淳樸;
5/27,『荷蘭‧皮可沙打擊樂團』創意十足,戲劇效果非常好。(強力推薦聽這一團!!)



除此之外,此次研習的專題講座,也邀請到許多大人物與我們分享。受益頗多啦。


5/26首場講座,是我非常期待的「洪蘭」教授演講。
唸教育的對洪蘭老師一定不陌生,她寫的書籍我都非常喜歡。
這次能夠親眼看見本人,聆聽她的專業分享,我才發現洪蘭老師真的真的很棒!



5/27上午場,則是大名鼎鼎的馬林巴演奏家,也就是發明六支棒子演奏法的「安倍圭子」老師。



安倍老師是個親切感十足的可愛奶奶,
妳要是看見她在台上演奏起馬林巴的熱情,一點都看不出來安倍老師已經「71」歲了唷。





5/27下午場,則是名作家「王文華」先生來與大家分享「樂活(LOHAS)」新概念。


樂活概念也是因應世代變遷的新名詞,全名是「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主要就是結合「健康、環保、關懷」,使我們在地球上的生活更健康更永續。

所以大家要吃得健康(有機食品、偶爾吃素)、穿得自然(有機棉)、住得省電省水 balabalabala...

結論則是「愛地球,愛地球,大家一起愛地球」!


5/27晚上除了聆聽動感十足的荷蘭‧Percossa打擊樂演出之外,
主要就是晚會活動的舉辦。(大剌剌借用國家音樂廳一樓辦晚會,酷吧)



(左下就是朱宗慶老師,右下為主持人阿祺老師和思珊老師)

晚會內容主要就是頒發服務滿5年、10年、15年等資深同仁,感謝他們的辛勞。
我只能說,在同一個工作場所做這麼久,真的很不容易,獲獎也是應當的!

當然,晚會免不了又是吃吃吃。(這幾天不是吃就是坐就是睡)
只是,我們吃東西的時間已經是接近半夜了,唉。(晚會一直到午夜12點才結束,真是累死人)





回到教師會館洗澡休息,都已經兩三點的事了。
也因此今早的英文演講,實在很難專心阿。不過我有聽懂就是了,哈哈哈。


5/28講座,邀請到的是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會長「Gary Cook」



然後中午以大合菜聚餐結束三天的研習。
不過我太想回家了,所以就沒吃飯趕緊拖著行李走人了。

其實喔,原本要去警察局假裝報案民眾,好看一下老公解思念之苦,
但是因為昨晚睡太少,怕自己戴眼鏡太醜嚇到人,所以沒見到老公就去搭車了。

(也幸好N先生明天就要回來啦,哈哈哈哈。)




回到主題,
這次研習活動流程實在是太緊湊,
尤其是昨天,一整天演講就算了,聽完音樂會後還有晚會,
大家都撐了一整天,真的很累。

不過內容真的還不賴,很合我的菜。

也歡迎大家多去聽聽TIPC的音樂會,到6/1為止都還有場次唷。(台北、台中、台南、高雄)

TIPC台北國際打擊樂節http://jpg.creatop.com.tw/chinese/5_tick/detail.html




(教師會館留影,左上和我一起合照的,是我很喜歡的媛善老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