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小禮物版    


感謝神始終不嫌棄的陪伴幫助看顧,S即將滿兩歲了。

想想她目前一生的年日,竟然是兩隻指頭屈指可數,為什麼我還是覺得這段日子有些漫長...
原來,每天陪孩子的日子就是這樣又漫長又快速,又有趣又發怒,充滿矛盾的時光。

今天我竟然在回給一位朋友的信中寫下
「全職母親  真的是很辛苦的苦差事,但是我喜歡也接受這個事實,所以我願意當全職。 」          
「最重要的是,我有孩子成為我每日喜樂的泉源,我相信這很值得。」

當我key下這幾句話時,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想,第二年比起第一年的心得,就是我不僅接受自己的定位,也更加的喜歡與滿足。這對我來說是不容易的。

想當初第一年的手忙腳亂,蓬頭垢面,黃臉婆,過敏寶寶難照顧,整天挫折沒有幫手...S並不是好照顧、好吃好睡的孩子,這對一個完全沒幫手的全職媽真是何等的壓力。
那時候我看見朋友們依然光鮮亮麗,身材美好,事業有成,生活精彩,都有一種自己在虐待自己的錯覺。

還好神是公平的,帶孩子真的就是倒吃甘蔗,越帶越甜美。
S最近每天又甜美又撒嬌的「媽媽我愛妳」   (都六月了還很擅用這句,表示她不是虛情假意啦)。
真的能讓人漸漸嚐到孩子是「美好的產業」是恩典的禮物。

這一年,神也安排身邊來了很多小天使。
認識袋鼠團契的媽咪們,生活中就多了很多有趣的活動,聊天中我也有出口可以發洩。
還有住在板橋的,住在新竹的妳和妳,有妳們的加油打氣,總是讓我很窩心。 

從新手媽到接受自己的角色,甚至要喜歡並且滿足。
這是神給我的功課與操練。
這當中有需要放棄的,追求不到的,難取捨的,以及自己對自我的壓力(非常恐怖)。

如果我曾經抱怨過或埋怨過請不要放心上,請體諒我當時的軟弱與無力。
如果我曾經因為發洩而讓人感到不舒服,更請原諒我當時的情緒與低潮。

很多時候我都只是在為自己打氣而已,沒有要影射別人或是要傷害人的意思。

謝謝在幕後、在禱告中、在心上陪我走過這兩年的好朋友,還有 神。
謝謝老公自始自終都很支持我這個媽亂當一通,即使覺得我做得不夠好也不敢大聲說話!!(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嘛→亂用)。

寶貝萱要兩歲了,我也要當上兩個孩子的媽了。
想想真正黏踢踢陪伴她們的日子也不過再忍耐磨練 四、五年了吧。然後孩子就要揹起書包上學去....

什麼時候我有機會自己工作、花錢不看人臉色呢?XDD
我相信神會預備的。

現在我只要專心的把神給我的工作做好就對了。

感謝神,S兩歲了。 

 P1060026  

謝謝恩欣阿姨送的甜美洋裝,思佳阿姨送的髮帶還有手上拿的小綿羊偶(照片看不見)。
s每天都很喜歡聽綿羊唱歌陪她睡覺喔!!

感謝送禮物的妳們啦(啾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