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看看剛出生的照片,突然覺得那時候「臉又圓又小」比較可愛捏XD。


「越瘦小的寶寶越難照顧」,這是護士和身邊親人最常跟我說的話。
 想當初妹妹提早在36w出生,體重只有2335g,生理性脫水又瘦到2200。要養胖她真是漫長的路途。

感謝神的是,幸好我能母奶哺育,還好妹妹雖然體力差,但吸奶姿勢100分,
看著她從一開始只能維持5分鐘體力,到現在可以努力的吸上15分鐘,就算再辛苦也值得。
當媽最大的期盼,就是看著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


[身體]
 
「臉臉」隨著頭圍變大,長度也跟著拉長。
看她現在兩頰豐厚又雙下巴,真是覺得餵母奶好驕傲。

「眉毛」長出來囉,看來以後也會是濃眉的女孩兒,跟她娘一個樣。

「睫毛」越來越長,看得我心花怒放朵朵開,當初希望眼睛要像爸比,果然是對的禱告XD


[睡眠]

大致是維持三~四小時的作息,
但仍常有意外,有時可能是追奶期,有時是需要安撫所以驚醒哭哭。
新手媽我還在摸索。

非常喜歡趴睡,在人的身上也喜歡直立依偎著睡。
趴睡的時候像個小天使,睡得又香又濃好可愛。而且總喜歡縮著身子,把屁股翹高高,就像住在子宮裡那樣的安全感。




[飲食]



我是「純母奶親餵」寶寶。我媽用她的生命辛苦培植我!!
雖然我總是喜歡「吸吸睡睡」的模式吃飯,有時候會不小心掛上30多分鐘,我媽仍然用盡力氣的抱著我餵奶,請給我媽咪拍拍手。

媽媽的「奶頭」對寶寶而言根本就是『自動熟睡導航』的功能嘛。(希望這困擾,能隨著她長大逐漸改善才好)
「大便顏色」主要都是8號色卡,偶爾我吃多了蘋果,就會出現綠綠的9號色卡(因為鐵質較多)。都屬正常!!

[發展]


1. 早在1.5m,就可以趴著抬頭45度。有時候可以抬更高,尤其是生氣哭哭的時候XD
2. 1.5m開始出現口水,現在常常口吐「泡沫」。滿嘴泡泡。嘴巴碰到手臂、胸膛或揹巾,都會「吃」一下。
3. 開始發現「手手」是可以吃的東東,偶爾會聽見她吃的「津津有味」,口水直流的聲音。
4. 還不會對人微笑。仍然是在喝完奶,入睡前會才會一直露出笑容(很滿足齁)。





『養兒方知父母心』。這句話真是要當媽了之後,說起來才夠感慨,夠份量!!!
  但是全職媽咪的辛苦,不管是疲倦也好,睡眠不足也好,失去時間也好;都比不上看到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那樣的滿足喜悅。

 



                  born
  36w3d
    1M     2M 
 身高    45.5cm  49.5cm   53cm 
 體重    2335g  3100g  3900g
 頭圍    30cm  35cm  37cm
 
頭圍落差最明顯,難怪我每次撐她的頭都撐到手酸。也難怪有胖胖臉,肥肥雙下巴。
大頭大頭,以後會不會聰明點呢?!



雖然大部分都落在3百分位,只有頭圍接近50百分位。不過醫生仍然說「有健康、有持續長大」就很好。
97百分位也不見得好,小時候胖胖,長大罹患心血管疾病是他人的三倍。(這段話也是小兒科醫生說的。)XD

感謝神這兩個月能夠平安的度過,沒有感冒沒有異常就是最棒的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