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過了1.5月。
妹妹的作息依舊在調整當中。

讀了很多育兒書,看了很多資訊網站;
只能說盡信書不如無書,
做為母親這角色,只有妳自己最瞭解孩子。

有些人標榜作息訓練;母乳協會則說餓了就餵。
哭了不抱或是一哭就抱,
前者說要針對哭聲解決問題;後者說是為了培養依附關係....


回想爸媽那時代,爺爺奶奶那時代,
哪有百歲哪有親密,哪有閒錢閒時間去看育兒百科?!

就是單純的責任與用心,去教導自己的孩子。

有人看書之後,因為不清楚原意,加上不適合自己孩子的氣質,
就一面倒的討厭某書。
當然也有人看書實施,恰恰好適合自己與孩子,所以極力推廣宣揚。

我覺得,書本寫得都很好。
不管是百歲強調的良好睡眠,或是親密強調的依附理論,
都很重要,都很棒!

但重點還是「baby」本身,她有什麼個性什麼特質?
她是喝奶高需求寶寶呢?還是重眠的孩子?
一定需要安撫才能睡著?還是自己累了就會入睡?


我不是百歲也不是親密,我只是妹妹的媽咪。
但這世上也唯有這個角色,能真正瞭解自己的孩子,是獨一無二,空前絕後,無可取代。


儘管新手當媽,好多時候都是在錯誤中摸索。
哭了以為是餓餓?其實是想睡覺歡歡。
哭了以為是歡歡?其實是尿布濕濕不舒服。
哭了以為是尿布髒了?其實是包得太熱,冷氣不涼....

是呀,也許我會犯錯,但寶寶不也是努力地和父母親一起成長嗎?

育兒在乎方法,更在乎用心。
求神繼續賞賜我無限的智慧與體力,享受這又疲倦又美好的育兒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