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月子時,某晚半夜12點多,
聽著美樂擠奶器「咻、咻、咻」的聲音,我和隔壁桌一同在做母奶便當的媽咪閒聊;
這是當時對我說的話,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不再是小姐」。


不再是小姐,我是媽媽。

一定要經歷脹奶、揉奶(按摩乳房)的痛苦(真的非常痛!!!)
等乳腺漸漸通達,就開始忙著排空擠奶,以便製造更多乳汁。

「親餵」又是另一個課題,寶寶含乳正確與否,要分辨她吸吮的頻率與強度,是親餵成功的關鍵。
接著,要如何叫醒吃吃睡睡的寶寶,尤其自己也快睡著沒耐心時,還要努力與她奮鬥,真是耗盡心力。

「哭聲」更是極大的考驗,
 不會說話的寶寶只會哭,但是她可能是要告訴妳很多訊息....
溫度太冷太熱、尿布濕濕、肚子脹氣不適、想睡覺但睡不著、想要人拍拍秀秀、甚至是腸絞痛;
 
這些困難妳都要為寶寶一一解除。
在搞不懂的時候,只好一項一項摸索,直到妳越來越聽得懂她的哭聲。

有時候能做的都做了,寶寶還是哭。那就抱著一起哭,只是我選擇在禱告中流淚。



不再是小姐,時間也不是自己的。
每天的日子就在「擠奶餵奶換尿布洗衣服拍嗝秀秀」中度過 (還好洗澡交給老公。)

寶寶的聲音就像是定時鬧鐘,媽媽一聽見馬上依指令行事。
總是餵奶餵完,就錯過用餐時間;等寶寶睡著,已經是下午時光。好不容易有空偷睡一下,寶寶又快醒了迎接下一回合(餵奶)。
永遠不知道在吃哪一餐,反正努力有吃到三次餐就好。

想著要去哪裡?想著朋友聚餐約會?想著購物添購用品?
除非寶寶搞定,否則一切都難。



不再是小姐,心裡想的都是妳。

昨晚趁寶寶熟睡,和老公飛快去採購,又飛快的奔回家。
逛賣場時一點也不盡興,心裡想的都是孩子;儘管知道她一定還在乖乖睡覺,但就是會掛心。


不再是小姐,我認命的接受人生新角色。
就算要常常抱著妳,和妳一起哭一起笑,那也是神所賜最奇妙的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