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是「乳房纖維腺瘤」。


早在坐月子漲奶期間,我就發現左胸突起一部份硬硬的區塊,
照鏡子時更是看得出左右胸不對稱。

告知護理長,我覺得胸部有硬塊時,護理長說要等退奶之後,再確定為準。


坐完月子後,仍是特別注意左胸的發展。
果然自己真的摸得到那顆硬塊,請老公檢查亦同。


一度心情有點沮喪,主阿祢給的功課真多。感受生命的無常,我還叫老公要多珍惜我
'當信心堅強時,自以為不受影響;當風浪來了,卻缺乏信心走在海上。
我承認自己很渺小很膽怯。晚上睡不著時還偷哭。


經由姐姐的協助,才終於順利掛到外科門診。
話說網路和電話掛號常額滿,原因是因為大家對「乳癌」的觀念有所進步,知道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總是好的。
所以胸部有異狀想去檢查的人不在少數。(結論是大家要掛乳房外科記得要趁早~)

就這樣十月份跑了三趟中國醫。
第一次門診觸診,第二次安排乳房超音波,第三次回診聽取報告。

其實醫生不是神,觸診完也只是重複我所發現的事實。
「左胸兩點鐘方向,有一公分大小硬塊」

接著醫生又說了一串話,女性朋友請記下來
「硬塊若會隨著經期有所改變(胸漲),則多半是良性瘤」



至於躲在我胸部裡面,令人不安的東西是好是壞。則是要照完超音波後回診看報告知曉。

之後歷經了超音波檢查以及回診審判,我們才知道這是什麼玩意。

******

「乳房纖維腺瘤」

這是一種由纖維和腺體組合成之良性瘤,常見於15~35歲之間,其體積小至綠豆般,大至拳頭不等。
由於好發於年輕女性,且往往由於不暸解過份惶恐,常導致一些不必要的治療或心理壓力。

纖維腺瘤往往單一發生,但偶爾也有兩個或更多個同時存在於一個乳房。
觸診時有堅實、圓形的特性,腫瘤在乳房內可自由移動,周圍有明顯界限,沒有壓痛。
他不至於附著皮膚或胸壁,並不隨月經而有所變化。

其形成原因不明,大多數學者不認為和荷爾蒙有關,
但有的學者認為在懷孕、哺乳或停經前可能會因動情激素的刺激,造成腫瘤的生長速度較快。


纖維瘤有可能越長越大,或維持原狀,或逐漸變小。
沒有人知道它會往哪條途徑演變,有學者認為大多數的纖維瘤會長至一兩公分後停止生長。

纖維腺瘤通常不會變成惡性,但偶爾會發現癌已生長在纖維腺瘤的包膜內


******

整段內容的結論告訴我們,醫學沒辦法勝過一切。唯神可靠。
我老公說,「生命什麼時候會結束操之在神,不要再跑去讓人家摸胸部了嘿



雖然說知道結果是鬆了一口氣。
不過還是對生命又上了一堂課,對自己的小信再次覺得羞愧。

最後我要說,女人啊記得愛自己的胸部,就是要做乳房定期檢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