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的又到了每月一次與寶寶見面的日子。
不過自從搬新家後,走路到醫院的距離從原本的15分鐘變成40分鐘。

很好,是要訓練孕婦多走路是吧。
還好我是很悠閒的孕婦,就當作是難得的散步運動吧(還順道晃去年貨大街XD)

我覺得中興醫院在衛教部份做的蠻仔細的,而且護士都很溫柔親切,不大像一般醫院裡面忙碌又急切的護士。
不過醫生看診就蠻輕鬆自在的感覺,當媽的總是希望超音波時間可以再長一點.....


今天寶寶很大方的躺臥在子宮床上,所以感覺上,醫生有花上較長的時間照超音波。
是說,測量出來的頭圍偏小(18w多),但是腿長卻有19w5d的長度;
也就是說,平均起來寶寶的生長週數只有19W3D,不到預期的20W左右。

當媽的緊張的問了一下醫生,有需要擔心否?
許醫生依舊一往如昔的平靜,說超音波測出來的落差一至兩週,都是正常可接受的。

今天很清楚的看見,寶寶從大腿骨到腳掌的骨頭耶,肚子裡有個生命不知不覺的成長,那真是很奇妙。

然後呀,寶寶今天仰臥,所以趁機拍了一下重要部位的特寫,
似乎是真的很清楚的「沒有」任何突起物出現,
醫生很平靜的宣布了應該是「女娃」的消息。躺在床上的我倒是有不小的震驚。

震驚是因為我和n先生在飲食沒有任何改變,照理說懷上同性的機率是比較高的。(連娘家媽媽也都這樣猜測)
當然,曾經我是很想要小公主的母親,只是從來沒想到會成真;也難怪夢想成真之後特別驚訝。

喔,除了性別震驚外,今天更大的驚嚇是,
以往頭在右邊,腳在左邊的寶寶,竟然有了乾坤大挪移的改變→頭在左上,腳在右下。

有圖有真相


((寶寶仰躺在子宮床上,嘴巴親親媽咪的肚皮))


關於身材

離上次產檢體重增加0.6公斤(目前51.6kg),果然有回娘家大吃就有差。
我個人是覺得整個「腰」都不見不見了,這點和懷小王子實在有很大的不同。

是從腰身一路肥到肚子。
大腿屁股都變胖好像也是一定要的,孕婦老是坐著躺著當然會胖阿。

關於肚子

連老公都覺得肚子的形狀是「圓」的了。(雖然我很早就這麼覺得)
僅管沒有辦法很明確的說出和上一胎有多大的不同,但身為身材變形受害者的本人,我就是覺得不一樣啦。



自己從上往下自拍,有沒有很像顆大水梨?!

肚皮除了汗毛較長之外,目前尚無任何妊娠紋的攻擊,子母線也還沒有發現;
冬天的關係所以也擦比較多的帕瑪氏,希望這乳液持續有效的保護我的皮膚彈性。


關於尾椎痛

好像有和緩一點耶,不曉得和子宮高度變高有沒有關係?


關於胎動

上星期開始胎動偶爾會特別明顯,不過這兩天又趨於和緩.....
明明還不到20w,我就很明顯在意胎動的變化;
放寬心想想,說不定是因為小公主的性別關係,所以胎動比較溫柔唷。

不過N先生已經可以透過觸摸感覺到子宮裡的動靜了,這點讓我們兩都非常開心。


關於乳房

增大的速度好像也停止了,反而是前三個月的時期大得明顯。
或說是因為現在肚子更大了,相較之下就覺得乳房小了些。

喔,乳頭又變成又黑又大的狀態了,(蠻醜的。)
現在我完全想不起來少女時期的我,乳房到底長什麼樣子。

只知道乳頭和乳暈變黑,都是為了寶寶以後的哺乳作準備;因為小寶寶視力是最晚成熟的,新生兒更是只對黑白兩色有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