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台東有兩包,「卑南肉包和東河肉包」。卑南位在山線,東河位在海線。
台客音個人偏愛卑南的,因為有加筍丁進去,也比較少肥肉。

第二天的從山線返回台東市,很順路的買肉包來吃吃(就位在台九線上)。
其實是因為我帶N先生吃過東河肉包,卻沒有吃過卑南的。這回剛好補上。

物換星移時光飛逝,當年在巷內如工廠般的店鋪,
而今已搬到大馬路邊,且有了乾淨的店面。






當然價格是一定會漲的。肉包一粒18元
(大一時,一粒肉包只要12元呢。我還一口氣買了十幾個回西部和家人分享)

還好卑南肉包仍舊維持「大包子」的份量,沒有縮水太多。


派出我的小DC套當比例尺,卑南肉包的塊頭不小呢。


長寬都比相機套大許多,光這點就贏過東河肉包啦。(印象中東河包子比較小。)


才咬第一口就看見內餡,第一印象真不錯。
吃完一整顆真的會飽,內餡以瘦肉和筍丁為主,正合我意。


整體而言,肉塊的份量也不小。
加上又有包子的湯汁點綴,讓人真的會一口接著一口喔。


再來就要私心介紹一下,我在台東時最喜歡的甜點小吃。
「艾薇塔」蛋糕烘培坊。


自從它開業之後,團契所有慶生蛋糕都只吃他們家的。
因為好吃又精緻,而且價格還算合理。


一進門口就是令人目不轉睛的透明櫥窗。甜點就是這樣誘人阿 :)
趕火車的前夕,還好聰明的學妹記得我愛吃泡芙。馬上帶我來這家店回味。


這樣一顆泡芙25元。有香草、巧克力、和芋頭口味。
當然是要買我最愛最愛的巧克力囉。

到車站等車時,就迫不及待開來吃。(實則怕天氣太熱會壞掉)
數年不變的好味道。就是皮薄,內餡多,濃郁卻不甜膩。

只有在艾薇塔,才吃得到會滿出來的泡芙餡唷。(阿,好幸福阿)


(不過,我忘記在哪條路上呢?東大人快告訴我)


最後的最後,當然要介紹一下台東的伴手禮。
是說,花蓮有「曾記麻糬」,台東當然也要有個「陳記」相抗衡。


三年前的小小店鋪,而今也有了氣派的門面。


平台上擺著各式口味的麻糬,人客阿想吃什麼不要客氣。


除了傳統麻糬(紅豆、芝麻、花生)這種單一口味。
現在也推陳出新,有花生綠茶、黑麻糬和旗魚口味。


綠茶的外皮+花生內餡。就是花生綠茶的複合式口味。
我最喜歡的則是「黑麻糬」(紫米外皮+紅豆泥),因為太好吃了所以總是來不及拍照。



最近還有推出「麻糬餅」新商品。
喜歡吃糕餅類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大小和外表都像台中太陽餅。
N先生一樣在等火車時就先喀掉一塊。


麻糬除了單買裝紙袋,也可以裝箱送禮喔。


「陳記麻糬」是手工麻糬,這比那種大包裝內五花八門的小麻薯更吸引我。
事隔多年仍維持好品質真不簡單,相當推薦愛吃麻糬的人一定要買來吃吃看喔。

陳記麻糬在,台東市博愛路166-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