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行程 : 0718台北車站→1239台東新站→台東市區觀光→晚餐「 吳媽媽飲料、海濱公園蔥油餅、寶桑湯圓」


一路睡睡聊聊,感覺很快就到台東。 有伴一起搭火車就不疲倦,旅伴真的很重要。

旅程的第一天就是要悠哉悠哉,這樣才符合度假的意義。
用完中餐就去民宿入住(吹冷氣),連住三天老闆給了好便宜的折扣(感謝主)。

躲避了豔陽後,才決定要去市區走走。
話說我自以為很熟的台東市,因著畢業大腦就自動失憶;還好事先在旅遊中心拿了地圖,不然大概會迷路在市區(糗)。


聽說大學後門多了誠品星巴克,好興奮的跑去當觀光客。(有押韻耶XD)


蓋在台東的誠品,給人的感覺就跟台東一樣愜意。少了都市人的庸庸碌碌,能停下腳步讀本好書就是幸福。


書店對面就有鐵道好風光,停駛的舊站就在學校一旁;以前怎沒發現這裡是個拍照好去處。


ˇ


開著恩喜提供的小綠,我們往市區再繞繞。
兒童故事館的建立讓我好感動,閱讀和故事是陪伴孩子的最好朋友。


館內園區保留了百年大榕樹以及數棟日式建築,重新整修後就成為孩子遊憩的優質場所。


在榕樹下玩躲貓貓還真幸福。這樣的童年不是每個人都有 :)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有一間大樹下的故事屋。


東大有全台唯一的兒童文學研究所,這回應該能好好將理論運用在實務上了吧。
每天的故事屋內都有活動,戶外還有劇場小平台提供孩子看戲聽故事。



左轉轉又繞繞,偶爾找不到路還被N先生唸我是偽東大生。
來到藝文中心覺得很復古,說實在話,我覺得台東有好多地方都適合拍婚紗 XD


來到的這天沒活動,安安靜靜的房舍也給人一種舒服的感受。




夕陽西下時,就來去海濱走走。


 
上回一起來寶桑亭,我們還懵懂無知,不知道另一半在哪裡。
這一次回來,我們手牽手知道有彼此真好



市區巡禮看似不怎樣,卻洋溢著許多小小感動。
年紀大了就越來越討厭走馬看花的行程,喜歡慢遊慢走,喜歡拍下美的事物。
更是因為有好的旅伴一起遠遊,怎麼玩都開心唷。




((想看更多不小心就凸大腹的我 , 請按 [砂城後花園] 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