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路上看見纖瘦的年輕少女;我會忌妒她們的窈窕身材,以及纖細的長腿。
看著別人大口大口的吃甜點,喝冰飲;我也好想要放縱一下口慾,也來吃吃好久不見的泡芙。
打開相本,看看自己這一兩年留下的倩影;我想念那平坦的小腹以及纖瘦的腰圍。


偶爾還是會,抱怨一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所有經歷。
偶爾還是會,多希望我能穿上顯出身形的洋裝,而不是每天都娃娃裝內搭褲走天下。
偶爾還是會,因為每天出現在內褲上的分泌物而煩躁。反而想念起有生理期的平靜日子。


還沒懷孕前,想著要懷孕。
懷孕了之後,卻偶爾會希望,回到沒有懷孕的日子。

人就是這麼矛盾。或說,不懂得知足 。


儘管如此,每當你輕輕在我肚子上跳起圓舞曲,或是左鉤拳,右踢腿的伸展四肢。
我仍是滿心喜悅的感受你的存在,希望你平安快樂。


懷孕的心情真是太五味雜陳。然而我感謝神,讓我這麼順利的經歷這一切,生命創造的奧妙。




[ 關於體重控制 ]

進入五個月後,體重突飛猛進。
除了早餐有澱粉外,中餐是以1/4飯+大量青菜、肉+水果為主,晚餐則儘可能吃非澱粉食物。
避開太甜的水果少吃,避開甜點飲料。然而體重還是三五天就給我大驚喜。莫非要我挨餓才甘心?!
(當然偶爾還是會偷吃炸食or餅乾,但都是很少量了。)

我都覺得自己現在的飲食狀態,是人生中最「養生」的時期了。
為了不要胖超過10kg,要付出的代價就是減少「肉體和眼目的情慾」。
懷孕真的很辛苦嘛~

接下來,還要繼續戰戰兢兢的面對後期體重的挑戰。唉唷~


[ 關於身體狀況 ]

五個月是真的有顆肚子了,
我卻在走路走太快,走到宮縮變硬才驚覺。

誰叫我孕前是個急性子,走路之快是全家人都知道的。
沒想到現在真的不可以活蹦亂跳了,走太快時子宮晃太大,也會不舒服呢。


[ 關於睡眠 ]

開始覺得「仰睡」不是那麼舒服。但是側睡也怪怪的,總感覺會壓到肚子。
反正每天都翻來翻去的亂睡一通,至少能一覺睡到早上也是幸福了。(超害怕「頻尿」回來找我的!)
也許不久,我也要來做個枕頭山,每天睡在山頂上了。


感謝主還沒有發生小腿抽筋,未來也希望不要有。
畢竟N先生不常睡我隔壁,萬一半夜痛起來那還真是孤單又心酸。


[ 吸油魔肚 ]

肚子開始吹氣球後,吸收力似乎也變強了。
以前擦一回帕瑪氏可以撐到隔天洗澡,都還覺得油油的。

現在擦完半天就吸收殆盡了,為了心安只好多擦幾次。希望妊娠紋不要找上我,我會繼續認真擦乳液的。
真心推薦帕瑪氏當孕婦的好朋友,越早期開始擦越有效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