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轉眼,下週三就滿六個月了。
原來,懷胎的過程,其實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快速耶。

【關於胎動】

最近的胎動,讓我覺得肚子裡有個活動力十足的小子。
昨天還一時興起的,紀錄一下自己感受到胎動的時刻。

紙筆紀錄下清楚呈現,小王子平均兩小時左右,就會在肚子裡大跳ㄧ場霹靂舞。

胎動的感覺也越來越多樣化,
有時候是「輕輕戳肚皮」、有時候是「魚兒翻滾」,有時候則是不停的「大跳動」。
而且動作的時間越來越長,有些時候,連續半小時~40分鐘,我都可以感覺到小王子的存在。

也有時候,小王子不知道是換了何種方位,導致胎動時,都會直直的朝「膀胱」部位踹下去。
害媽媽我總是被這種「迫尿感」嚇了好ㄧ大跳。還好目前都能忍受的住


【關於體重】

三餐之後或吃多了,體重計就會毫不客氣的出現「53」這數字。
唉唷唷,即使懷孕都過了一半了,我還是很不適應這種變胖的身形。

每天都在煩惱吃什麼、如何避免吃多澱粉。
然而,真正看見食物的當下,飢腸轆轆的我,還是決定「吃下去」吧。

以前未懷孕前,總不能理解為什麼孕婦會變成胖子?或是為啥不好好克制口腹之欲?等到產後瘦身才唉唉叫。
當時我就想,哪天自己懷孕時,一定要當個很會控制體重的辣媽。(真是年少輕狂,不懂人情世故)

現在我要說,眾媽媽們請原諒我當時的愚昧。
原來懷孕時的飢餓感是多麼令人難以忍受;原來懷孕時不是吃少就不會胖,而是更要注重飲食均衡。

人生吶,果然有許多事情是要經歷過才會學到經驗。
結婚如此,懷孕如此,當媽也是如此阿。(不知道在有感觸個什麼勁~)


【關於臉蛋】

人人都肖想有張漂亮的臉蛋,即便要花大錢整形也義無反顧。

懷孕到目前為止,最讓我開心的,莫過於我那張一顆痘痘都沒冒的臉蛋了。
雖然本身膚質就是不容易長痘痘的,但以往至少都會在MC症候群的週期中,來長個幾顆湊熱鬧。

懷孕之後,皮膚卻像是得了免死金牌,就算偶爾失眠沒睡好,也不見痘痘出來搗亂。
最近,max的媽和小太陽也異口同聲的稱讚我「變漂亮了耶」。真是讓最缺乏自信的孕婦獲得極大的正增強!!!

希望臉蛋能繼續維持「ㄧ痘不長」以及「尖下巴」,好讓我在「後期」時仍可用照片招搖撞騙阿。





【關於坐月子】

大概會選擇月子中心+娘家休養。(好想好想去「全家」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但是好貴>"<)
感謝我老公,願意讓我在秋老虎發威的季節,能住在有冷氣的月子中心享受。

屆時希望小王子也要體恤他爸,記得選個良辰吉時,讓爸爸可以產假+排休ㄧ路放下去,陪媽媽一起坐月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