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一天,我注意到竟然有部電影上映一個月還沒下檔。(在這電影氾濫品質下降的世代,真是奇蹟?!)
話說某人也聽見他人說好看,逕自用信用卡刷了買一送一,便帶著我來場電影約會。


買了兩三包零食,還衝去逢甲買了Mr. Wish的好飲料。
和老公滿懷好心情的走進電影院,令人訝異的是,竟能帶著豐盛的滿足離開。


說我不愛國也好,一直以來我對國片的確是不抱期待。
以前家裡有電視時,HBO絕對是遙控器開啟後的唯一選擇。國片你算哪根蔥?!


也因此儘管早就聽聞這部片的好評,儘管PTT早就被滿滿海角的文章給洗版;
我仍舊是執迷不悟,一點都不想去期待這部電影。大不了等下載之後再看就好,國片一點都不吸引我花大錢看它。


但這一回,海角給人滿滿的感動。充滿台味的感動。

*****

電影標題起源於這封寄不出的包裹。


「恆春郡海角七番地」。60幾年前的台灣舊址,早已消失在飯店林立的墾丁海灣。

據說看完這部電影的人,都會中了墾丁的毒。
光是那海天一線,我想也就夠令人陶醉了。

國境之南的美,國境之南的淳樸。墾丁便成為導演設定愛情故事的美麗景點。好不浪漫。



我也喜歡看海。以前在台東唸書最幸福的是,就是心情不好便殺去海濱公園看海。
海總是給人寧靜的感受。在這部片中,墾丁的海灣可是出盡鋒頭呀。



雖說本片是以愛情故事為主軸。但網旁的支線卻是更令人感動的點綴。
若說我被這部片感動,愛情所佔的比例卻是卻少。

倒是那些陪襯紅花的綠葉們,演技精湛的令人讚嘆。


有認真勤奮工作的業務員「馬拉桑」,掏心掏肺的推銷手上的產品。
馬拉桑就是那種你明知道他的最終目的是賺錢,但你依舊會心肝情願的送錢給他的那種人。

因為有真心。因為誠意十足。




也有在片中動不動就「靠么」發語詞不斷的黑道鄉代表,濃濃鄉土味與人情味。
可別小看霸氣粗魯的他,片中有幾句令人省思的台詞,可都是出自他的口中阿。
「為什麼墾丁都留不住年輕人?」、「誰說恆春沒人才?!」

黑道大哥的張力明顯影響了整部片的核心。配角都能演的這麼好,難怪這部片會紅。



當然,片中最令人忍不住讚賞的還有老番癲的國寶茂伯。
超級搶戲又笑點不斷,每一句對白都道出了老年人心裡最深沉的感受。很是經典。




都看到這裡了,你還不心動嗎?
別再逼我寫下去了。我超級努力的不把劇情寫出來。就是誠心推薦你去好好欣賞。



沒有超強卡司,沒有炫麗的電影特效。只有濃濃的台灣味,以及後勁很強的感動。
這就是「海角七號」。屬於我們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