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兩天的禱告,不開心的確有比較減少。
雖然只要一想起下週看不見老公,還是會很惆悵。
但至少心情有很努力調適,總覺得未來這依舊是不可避免的情形。(淚)


晚上電話來訪,
說今晚是煙火節,大稻程碼頭人山人海,搞的警察也是人仰馬翻。

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確認下週是否返家?


老公說,他想回來。
(他打算上完課後,坐晚上七點多車回來,好讓我下班後順程接他)


我說,
「可是回來待不到24小時,隔天我要上班時,下午三四點又要把你送去坐車。這樣好嗎?」
(實際相處情況扣掉睡眠,大約只有8小時)

根本就是花時間坐車以及回家陪老婆睡一晚罷了。(咳咳,好啦,「陪睡」其實蠻重要的)


老公不改本性,以其省吃儉用的個性回答我「反正是平日阿,統聯來回只要200元」


一般人如果不解他的風情,一定會覺得這男人竟然把錢看的比老婆重要。
倘若來回車票要上千元,肯定是不回來了。(廢話,要是我寧願孤單也叫他不准回來,要為奶粉錢著想)


事實上,我知道他是心疼我。
雖然我沒有跟他說我跑去大哭了一下,(因為我知道他發現不能放假,心情也很悶的。)
但他就是知道我很想他。


聰明如我,把握機會嘉許老公一番,
我回問「你這麼想要回來?其實想要回來安慰我吧?」(耶耶~)
果然有人自以為是的回答「當然阿」。


****

接下來,我要來讚美我自己。(拜託,我也很努力當個好妻子的)

我覺得唷,神配合的,真的很妙。

我個人認為,「現在」自己是「唯一」可以真的很懂他心裡真正想什麼的女人。
因為他從來不會直接表達自己的情感,這讓既大方又熱情的我,一開始(交往)很吃不消。

若說我很外顯,他就是很內斂的人。
內斂到,一般不熟的人很容易對他有誤解;就連交往時的我也因此很受傷過。


一方面是老公不擅於表達、也不擅於說出自己心裡真正的意思。
但在針對事情時,他又習慣直來直往(原生家庭貫有的溝通模式),自以為別人可以接受這種說法;
卻不知道不是每個朋友都能這樣溝通,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聽懂他想說的意思...

交往初期我們吵架時,很多衝突點都和上述有關連。只是當時自己不了解罷了。


感謝主,現在我可是越來越能夠抓住老公的心了,
至少,我知道很多看起來不起眼的小事,或是不經意的一句話,都有他深藏不露的愛,曖暧內含光。


原來,這就是神配合的美好安排。
讓我因為他,得要學習除掉壞脾氣;其實老公也因為我,一點一滴的在改變。

當然,或許只有我們看得見彼此的成長,但這就是我們之間最珍貴的愛情財富。


*****

我說,親愛的老公,謝謝你。
因為願意忍受舟車勞頓、因為愛老婆的心意。這兩百元就顯得情深意重許多唷。




【註】:原先下週不回家原因?

  排休日原訂是星期三、星期四。一般而言,星期二晚上下班後返家,通常十一點多到台中。
  但最近「警察上課」(可以說是一種進修吧,ex.家暴防治之類 )活動特多,
  8/6(三)下午1400~1700又有課程,所以這三個小時,大家都「停休」。

  意即,N先生並不能於星期二晚上下班後,開心回台中。因為星期三還有課程要上。
  等他星期三下午上完課,要回台中時,我也不能去接他。因為我正在工作ing。

  因此我們前幾天討論結果,考量放假時間根本太短,不如不要回台中。
  



*****
今天在批踢踢看到有人拍攝大稻程煙火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