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來想去總覺得少了些什麼,遂再於文章中補充分享。愛情這個主題或許可以列入未來的課程之一  。
其實最大的愛情就是與神相交,不知道大家在神訓中體會到了嗎?



婚姻路上要怎麼預備自己?


I.禱告絕對是不二法門。
  昇庭說的很好,愛情路上要「三方約會」。除了自己和對方,最重要的就是神。
  從決定交往,交往過程到結婚,我和恩榮總會提醒彼此禱告的重要。

  婚姻的事情要安靜,尤其我們又有共識以「結婚為前提」做目標來交往,故交往前別忘了禱告。求神指引方向。

  交往過程中,雖然熱戀感覺很甜美,但畢竟尚未踏入婚姻,難免會患得患失。
  偶爾我們彼此都會擔心,喜歡彼此的心可以持續多久?愛情是否有保存期限呢?
 
  直到恩榮寄來一封伯利恆站內信,
  他說他發現,其實「神就是愛情最好的防腐劑」,只要有神在當中,我們的保存期限就有了保障。

  交往初期我們分隔台灣東西兩地(他當兵我唸書),最親密的時候就是「禱告約會」,
  至今我都還記得那種禱告中,想念彼此以及為彼此代禱的感動與甜蜜。


 另外,交往中有禱告,才能抵擋魔鬼的攻擊以及肉體的軟弱,
 即便是主內交往了,仍然有「保守聖潔」的功課要持守。不禱告,沒有力量。很快就會跌倒。
 (過來人有切身經驗!要小心阿!)


II.以信仰作為認識彼此的開端

  從交往初期我們便常以書信聯絡,以信仰為起點,談生活、談價值觀、談大大小小的事情。
  甚至我們也有約定的讀經進度,分享最有感動的經句,以聖經為彼此生活的勉勵。
  因為信仰是要陪伴自己走一生最重要的力量,故此了解對方的信仰,從中看看彼此的靈程是否相近?非常重要。

  當然,這不是要我們以高傲的姿態去看待他人的信仰,
  只是作為一個重要的參考,至少當面對人生上的困境時,我可以知道對方是能和我同心禱告的同伴。這也就夠了。

  

III.常常禱告,學習安靜

 「安靜」似乎是談戀愛中最難做到的事情。但靠著禱告,還是可以達成的。
   如果交往中彼此都希望能達成結婚的目標,那就更需要常常安靜,常常禱告;以便查驗神的旨意如何。

   就像昇庭說的,你花多少心思在禱告這件事情上?神也會以相對的方式來回應你。
   
   當交往已成定局,時機也走到婚姻這一刻時,
    嫁人前信心軟弱的我,用禱告求答案,只為更加確定對方是不是神所安排的那位。

    因為是在神訓班中禱告,所以加倍用心。每次的禱告就只專心的尋求這件事情。然後希望神用他的方式告訴我。
    為了表現決心,一天當中「個人禱告」的次數超過四次以上,
    也是神的憐憫,祂看見了我專心尋求的心意,因此給我了清楚的答案。

    當我第一次唱出299靈歌旋律時,我求神的靈加倍的感動我,好讓我有信心接受這個答案。
    從此之後,神訓班的每一天禱告,我都有機會唱出299或298的靈歌。每次跪下,每回都唱。

    這是見證,也再次證明神一直都在聆聽每個人的禱告。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的,神就悅納垂聽。

    延伸閱讀【談結婚,如何下定決心?】

IV.要先建立好自己和神的關係

    要先能抓住神,才能抓住愛情,抓住幸福
    我們都是穿上白衣等候的新婦,未來都要回天家,嫁給親愛的主耶穌。

    若是連屬靈的新郎都抓不住了,又要如何和在世的亞當培養愛情呢?
   
    要神,也要愛情。在基督裡我們都能得著的。
    故此,神訓時請「專心」培養和神的感情,不要三心二意、不要心懷詭詐,神必為你預備最適合的另一半。



V.找主內信任的長輩為自己禱告

   請父母、或是主內信任的老師長輩幫忙代禱,
   交往有時也是靈命的拉鋸戰,魔鬼也很想趁虛而入,絆兩人一腳。
   
   光靠兩人禱告或許不夠,尤其當事者常常也是最軟弱的。
   代禱力量大,加上來自長輩的提醒,都可以幫助自己遠離誘惑。




與神相交就是最大的愛情,深願大家好好把握短暫的神訓時光,
多製造與神約會的親密時間,讓聖靈加倍的充滿,也才有力量謹慎面對婚姻,直到得勝,直到踏上紅毯那一端唷。





 【紅毯那一天】
 【甜蜜蜜關島行】
 【婚後拍的閃亮婚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