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感謝主耶穌,我滿月回家囉!!!

******

新手媽媽前幾個月都很混亂,但我還是要抽空紀錄一下。
回家之後妹妹重新適應環境,調整作息。

維持3~4 小時親餵一回。
半夜夜奶只有一次,真是貼心的女兒。

媽咪開始會區別「哭餓」的聲音和「想要人哄睡」的哭聲有何不同。
面對嬰兒哭聲真是要有『非常冷靜』的態度才行。

大部分吃飽後,會乖乖在小床入睡。
每天會歡歡哭的時間,多半發生在下午和傍晚,想要給人秀秀。
很明顯的抱起來就安靜,放小床一會兒就開始哭哭。

很想努力執行百歲,不過目前哭到15分鐘我就心軟了(然後我就會抱起來一分鐘秀秀)。
還好大部分哭的時間都在3~5分鐘內,也多半會哭著哭著,聲音變弱,自行安撫自己入睡。


對於環境吵雜聲適應良好(感謝神)
只要放在背巾裡面,不管是去聚會還是外出吃飯,週遭再吵也都能睡睡睡。

爸比週末陪伴我們兩天適應新生活後,
突然有感而發的說「還好(育兒生活)沒有想像中困難嘛」

我說「這要感謝神吶,我們算是生了一個好帶的女兒」

還是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育兒之路除了禱告就是努力摸索了=)


*******

說到育兒甘苦,要感謝老公這一路的陪伴。
除了親餵母奶男人做不到之外,換尿布穿衣服洗澡澡哄小孩,老公都很努力的學習著。

尤其為了讓我有舒適的工作檯可以幫小孩換尿布換衣服,
在我回家前,老公就布置好這樣一個溫馨的尿布檯了。(一點都不輸月子中心阿)



回家這幾天我也終於洗了香香的澡,讓全身煥然一新;
躺在床上抱老公,一起討論女兒的大小事,真是好幸福的感覺


感謝神,有伴侶,有兒女,現在我們真真實實是一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