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神,小公主即將在子宮裡度過滿六個月的生日。

昨晚睡前有和寶寶喊話,要她大方一點讓醫生檢查,
因為上次產檢爸比沒有跟到,今天要來特地讓他看看寶寶的性別。

所以,果然是很配合的仰躺,頭在右,腳在左。雙腳毫不遮掩的分開。
然其實,媽媽躺在床上一點也看不清楚螢幕,醫院的舊設備真的遠不如獨立診所的新科技;
醫生雖然講的很專業(連「大陰脣小陰唇」都出口了),但爸比看著不是很清晰的超音波,也只是裝傻點頭。

總之,看了兩回都沒有突起物,那就確定了吧。


[關於胎動]

17w的蝴蝶飛舞(手機震動感),到19w的輕輕敲門(肚皮會有瞬間小凸起);
五個月後開始的彈跳、撞擊、翻滾,用力踢踢
現在胎動真的是很明顯也很頻繁了,願神看顧,妳可要一直這樣健康下去。
媽媽不怕妳造成的任何不舒服,只希望妳能努力地、用力地平安長大。






[關於體重]

寶寶週數測出來是23w5d,離估計的24w落差兩天;終於有追上進度的感覺(安心)。
媽媽體重就很不妙,上週在台中就有使用體重計測量一下,
果然仍是敵不過過年進補的逆襲,一個月狂增「2KG」也太恐怖了。

護士說,孕婦平均一周體重增加以0.5kg為限。若超過就要很注意了。
很好,那我就是衝到上上限了阿(崩潰~)。

對照了一下小王子的產檢紀錄,22w多的時候,我也才52.6kg阿。那現在就衝到53.5是在拼什麼.....

離懷孕期滿還有三個多月耶,請大家不要再說我瘦了;
我是真的有在吃有在胖,而且還快要超出上限的不及格孕婦。

接下來,我晚餐都不要再吃澱粉了。(這樣哪吃的飽阿。哭)


[關於睡眠]

開始有莫名的腰痠,常常早上睡起來都覺得骨頭很不爽快。
但也不知道要怎麼睡才會舒服,反正就胡亂睡一通就是了。



今天產檢也喝了甜滋滋的葡萄糖水50g,一小時後抽血。
如果這次篩檢沒過,就要再喝第二回,那是更多的糖水+更多次的插針。

希望是沒有妊娠糖尿病的疑慮,希望下次看報告是順利pass的。

*******
越來越期待把寶寶生下來的日子,
我相信爸爸會有很大的改變,自己也能學習更多的東西,去做一個好母親。

寶寶呀,妳要加油。一定要加油。
妳很幸福,因為每天都有神在看顧守護著;
但願媽媽能幸運擁有妳,因為妳是神所賞賜最美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