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做了四個月的產檢,拒簽了唐氏症的檢查;
醫生聽見我們是「基督徒」就不鼓勵了,大概知道我們不管如何都得生下來...

每次產檢時,仍是有點膽怯的害怕,檢測儀放上肚皮的那一刻。
加上醫院的螢幕小小的,我趟在床上總是看不清楚,
只有老公每次都看見寶寶在動,而我都是用「聽」的來了解寶寶的狀況。

醫生說都正常。可是寶寶側趴著,所以看不出來是「香蕉」還是「小蜜桃」。

雖然這陣子,偶爾我會感覺到肚子的「動靜」,
但當胎動仍不明顯之前,還是會有些害怕;只好每天都感性的摸著肚皮喊話,「一定要加油阿~」。



關於害喜

害喜默默的離開了,就在16w週的那一天。(喔耶~)
不過吃太多還是會有點脹氣,孕婦還是適合少量多餐的飲食生活。

仍然討厭炒菜的油煙味,上週社青團契玩「料理東西軍」,我只好逃的遠遠的避難。
一度很討厭的「牛奶」和「多力多滋」(我以前很愛的食物),我會漸漸找回它們的食慾。

沒有特別想要吃什麼,只要對寶寶好都ok。


關於身材

和老公一直研究「肚型」到底是圓是尖?
有人說如果肚型和上一胎一樣,那同性別的機率很高....

老公覺得和小王子差不多,未來應該也是尖山走向,
所以我們倆都猜測會是「男生」。

二胎肚子大的比較快卻是真的,因為肚皮「鬆鬆」的好膨脹嘛。
雖然四個月卻覺得有五個月的肚子。穿衣服已經會「凸」得明顯了。


胸部持續上漲,不到四個月前,就跑去買內衣加長的勾子了(好用喔~)。
但是睡覺會想換無鋼圈的內衣,不然會有緊繃無法呼吸的窒息感。
希望乳房能重看也重用。奶粉又漲價了耶....



((請注意看側面的肚子,雖然我有深呼吸但還是藏不住阿~~))

體重胖了一公斤。胖的好快,的確應該要增加運動量才是。
只是台北很冷,讓我總是縮在家裡。(好啦,這不是藉口,我會穿大衣去散步的。)

孕前49.5kg
滿三個月產檢49.8 kg
第四個月產檢51 kg

希望下次產檢距離51不要太遠,請督促我去運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