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之所以令人垂涎,賞心悅目絕對是誘人因素之一。
來台東如果吃膩了地方美食,不彷花大錢犒賞自己,來份精緻又美麗的日本料理吧  :)


台東旅程的最後一晚,我們藉刷國旅卡之名,行吃大餐的之實。
(是說,原本要給寶寶用的國旅卡額度,幾乎都花在這趟旅行了,又是一個因禍得福呀)
然其實國旅卡榜上有名的特約商店,消費都不便宜;網路上搜尋一下,卻看見部落格主「艾瑪」強力推薦。
老公阿殺力的說好,當人妻的也就甘心順服了。(其實是滿心歡喜吧XD)

說起「大車輪」響噹噹的名號,在台東四年念書的我,也只有吃過一次。
而這唯一的一回,更是因為有學長大方請客,窮困的大學生才有膽走進去。 
於是乎,印象中的大車輪就是「很貴」。隨便吃吃就是四五百起跳。不是一般平民階級的學生可以享受的。

沒想到再次踏入,竟是差點為人母的散心之旅。真的免不了要老梗的說,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阿。我們都老啦~


這天來大車輪享受,正好遇上難得的「240元定食」大促銷,共有「二十一種定食」的選擇可以滿足大家的味蕾。
這促銷讓大家吃的開開心心,花錢很甘心;也讓聚餐發起人的我,覺得這優惠真貼心。(竟然約還在唸書的學妹們來出來揮霍 XD)



六人中有三人吃促銷定食。能夠從琳瑯滿目的menu中抉擇出所愛的餐點,也真夠定力阿。



圖片由上而下分別是「壽喜燒牛肉定食、鰻魚定食、握壽司定食」。
雖然是定食但份量卻不小,而且每份定食都有附上一小碗生魚片讓大家嘗鮮,算是很大器的定食組合唷。

原本進來前就和老公討論過,都點定食來吃就好。
沒想到在紅蛋妹妹的大力推薦下,「八品和風料理」(480元)就瞬間收買某三人的眼目。

紅蛋說「因為工作很辛苦,所以偶爾要吃好一點!」
一零只好下重話「如果有兩人以上點八品,我就一起衝!」
N先生聽見一零一番話,遂點頭首肯。散心之旅的人妻於是獲得「八品」大餐一份。(一零學妹也有了下個月吃泡麵的準備,。)

八品顧名思義有八道菜,從前菜到主餐到茶點依序上菜。
吃美食就該這樣一道一道來,細嚼慢嚥才有享受的fu呀。
 
第一道總要先吃個沙拉開開胃。我們都點鮮蝦橙果沙拉


有點像陶板屋的海鮮水果沙拉。新鮮好吃。

第二道是和風新味菜
就是和風醬汁拌蕎麥麵和生菜的簡單料理。


但是那涼麵怎麼可以這麼彈Q阿。給一個讚字。好懷念。

第三道是和風新味刺身造り


生魚片外圍有烤過,真是個好吃的炙燒料理。(定食組合也是附上這種生魚片唷)

第四道是湯品。有竹笙清湯和蕃茄濃湯。各有特色,只是我忘記拍了。

再來是日式料理很受寵的炸蝦


沾上醬汁真的很好吃。外層的裹粉又薄又香,蝦肉吃起來很燙口。大推。
(同項目另外還有「蝦豆腐」也不賴。看一零吃覺得很美味。)

總覺得都吃飽了主菜才上來。和雞土鍋。(另外還有鯖魚土鍋、鰻魚土鍋。我們分別點了三種。)


雞肉煎烤的酥脆酥脆的,把肉汁都鎖在裡面。表面再灑上些許胡椒粉提味。我就喜歡日式料理的輕淡美味。
底層的飯吃起來很有香氣,搭配一旁的配菜就覺得很滿足囉。

茶點有抹茶和水果茶可以選擇。
因為驚覺已經八點,大家都匆忙離開要趕去教會聚會,所以只有拍到抹茶特寫。

我自己點的水果茶也不錯喝唷,只是熱水果茶偏甜會有點膩口。



最後的甜點,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是我超愛的抹茶冰淇淋搭配湯圓的完美句點。


冰淇淋很香濃很純,沒有冰砂口感混在其中。搭配不甜的紅豆泥和彈Q的湯圓,真是極品。
ㄏㄡˊ~,我真的真的好愛抹茶冰淇淋喔 :)




睽違七年再吃到大車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家店在台東人心目中有如此重要的指標了。
也難怪生意相當穩定,人客不斷掏錢上門來。因為餐點品質真的很好呢。


誠心推薦給大家唷!!(可千萬不要以為台東鳥不生蛋啦。)




大車輪 和風新料理
ADD:東市中正路287號(離台東教會超近的唷。)
TEL:089-332151-3
FAX:089-329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