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因著信,就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來十一27)


那天我們和警專同學餐聚,閒談中聊及寶寶的未來。
「寶寶生出來後給誰帶?」
『我啊,當然是媽媽自己帶!』我說。

「真的阿?妳要當全職媽媽喔?!」
『是阿,想來好好學習一下這個角色~』我又說。

「為什麼不給婆家或娘家帶?」
『因為,我們就是想要自己教孩子!!而且,不想要有隔代教養的問題。」你認真又堅定的說。

「拜託,一兩歲前給阿嬤帶,不會有什麼教養問題啦。小孩還那麼小.....」


沒有理會這串七嘴八舌的回應,我們倆安靜的低頭吃飯。
很有默契的,知道不需要再多做解釋。對於教養,每個人本來就會有不同的想法。

而後,另一位同學又說了,
「我老婆生完之後,寧願每天加班到晚上,也不要提早回家耶,因為帶小孩很累.....」
『因為一歲之前的寶寶真的很不好帶吧,母親和孩子間都還在建立默契.....』我猜測的說。

「所以妳真的要自己帶喔?反正付點錢給長輩就好啦。。」
『當警眷的小孩已經很辛苦了,我才不希望我的孩子沒爸又沒媽咧!~』我,半開玩笑卻又肯定的說著。


餐聚結束,回家路上,
我們邊走邊討論,寶寶一兩歲前的教育,重不重要。

我突然有感而發的說
「孩子的教育養成,除了先天的個性影響之外,後天的環境和教養方式也是關鍵。」
「交給長輩協助,當然不見得不好,但是兩代之間能否有一致的教育方式?習慣的建立?這都是有差別的。」

你也認同的說,
「長輩對於孫子絕對是寵愛大於教育,想要好好的教孩子,當然還是要自己花費心思。」

*****

最近我常想,到底是因為我念了四年幼教後,潛移默化的傳遞某種觀念給你,
還是我們本來就有這樣的共識,竟然對於教養能有這樣的默契。

雖然你明知道單薪很辛苦,雖然我看著你背負一家的壓力很心疼,
但打從懷孕開始,我們心裏都有了底,都知道有比雙薪更需要我們去努力的目標。

於是你從未抱怨這一切壓力,更是信任我,可以勝任這份新工作,學習當媽。


五月份聖靈月刊有段話我很喜歡,

『 其實,要母親放棄看得見的工作和薪水,去陪伴孩子長大,是非常困難的。
   因為孩子的未來,是現在沒有辦法馬上看見的
   要放棄看得見的眼前利益,去等待看不見、孩子不可知的未來, 
   若沒有屬靈的眼光,是很難看見神真正的美好旨意....。』


感謝神,讓我在這樣的選擇上,還有伴侶的支持與同行。
我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當個好媽媽,但我知道,在這條路上,至少我不孤單。

看不見的未來總是最令人憂慮,還好信仰告訴我們,唯主是倚靠。
倒數兩個月,我以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寫下這段感觸,
希望我真能順利當上媽媽,並能總是在擦乾眼淚後,不忘初衷的,繼續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