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兩天N先生放假,
但我正好都要上班,加上最近朱團有不少會議要開。
因此只能在所剩不多的相處時間中(心酸阿),先把電影的上半部看完。
(怎麼會分上下半部,因為是下載的嘛,畫質超好翻譯也不賴,有需要跟我說。)


言歸正傳,看完前半段其實有不少感觸。

劇情一開始的前十分鐘,主要就是描述夫妻吵架→合好。
在大吵大鬧、面紅耳赤、奪門而出之後,突然合好的那一幕,兩個人的擁抱有很深的意義。

於是我馬上轉頭問N先生,我「以前」發飆時也這麼像瘋子嗎?
(大概只有面目猙獰可以形容吧)
再者,為什麼總是要先吵過架(傷對方的心)後,再來說對不起?



N先生的「不道歉理論」,此時顯得很有道理。



所謂不道歉理論,N先生的意思是指,
與其常常為同一件事情說對不起,不如努力改進這個不好的部分,
減少讓對方傷心的機會,自然也就不需要常說對不起。



劇中男主角離世之後,
女主角懊悔的和友人說,
『和對方在一起時,總是很愛生氣,而這樣的情緒其實讓人很受傷...
早知道我當初就好好的和他說話....』



結婚前,其實我對「不道歉理論」很不以為意,
因為我覺得這太困難了,要我改變20幾年的脾氣或個性豈是容易的事?
要嘛你就要認命,忍受我這種個性的人。(非常自私的想法,不可取)
但每當吵架後,我真的發現自己常常在道歉,
道歉到連自己都覺得「對不起」三個字越來越沒有價值...



感謝主,最近我致力於'脾氣的改進,
事實證明有一些些的不同唷。(N先生也微笑點頭說有)。希望能繼續加油不斷進步。



很多事情,似乎總是要等到說出「早知道」時,
人才會懂得珍惜、懂得付出、懂得改變。
生命的掌管在乎神,
豈知自己早一些的改變,早一些的讓步,可以帶給所愛的人多大的幸福?

ps. 這部片其實把這部分的心情刻畫的蠻細膩的,
戲如人生,希望我們都能好好愛身邊的人,也做一個值得被愛的人。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