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說明:肚子真的很圓又很高,救生衣都被擠到脖子上了。還有放心,我沒有踩船,我只負責坐船。]


寶實際大小28w4d。重量1000g左右。
媽媽安胎過後則變成肥婆56kg。(泣~)

不過許醫生人真是非常耐思,一直以來都沒有唸過我胖太快一事...
反倒是負責填寫紀錄的護士,眼神中總給我莫名的殺氣。(是自己心虛吧。)

但是,坦白說,碎念歸碎念,其實我還是大吃大喝沒在怕的。
尤其安胎過又怕寶寶早產,已經有種要犧牲自己也要成就寶寶的偉大壯志。

當然,有個不嫌棄自己胖的老公也是一大推手,
每天都邀請我ㄧ同吃吃宵夜零嘴, 因為他說「一個人吃東西好孤單,兩個人吃才有樂趣」。
原來吃個東西,也富涵「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的深奧意義耶~


*******
後期的懷孕狀況,若要細說,大多都是不舒服的症頭。
所以先來說說唯一最令人感動的好事,那就是「後期胎動」

胎動感受的力度,隨著寶寶長大越來越誇張;
偶爾還會看見寶寶踢飛自己放在肚上的手臂,或蓋在上面的衣服。

晚上躺平時,則能常常感覺到陣陣「波浪舞」,
有時也會明顯感覺到拳頭頂過肚皮的動向;甚至N先生將臉貼在肚皮上,也會慘遭到寶寶的飛踢。

總之胎動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情,懷孕中沒有什麼比能感受到生命更令人喜悅的事了。



關於恥骨痠痛

似乎和寶寶的位置有明顯關係。
安胎那週,寶寶多採橫躺方向,就覺得恥骨痠痛減緩許多。

但昨晚到今早卻再度痠到最高點,超音波一探究竟,
果然是因為吳二寶很喜愛當「正妹」,她這小孩竟然就正坐在媽媽的骨盆底上;
屁股的重心壓著骨盆腔,也難怪我痠到不行。

恥骨痠的感覺,就是從大腿「該逼」一直到會陰處附近,都會隱隱作痛;
尤其是在兩腳做伸展動作時,如上下機車、上下床、仰臥時翻轉側面,以及穿上褲子的動作等等,會明顯不適。

醫生說,恥骨痠痛算是後期常見的症頭,
加上我又是第二胎,所以很快有所感受。

但醫生也說,若寶寶胎頭轉下,那狀況還會更加痠痛喔!

不管了,為了要自然產,我寧可恥骨痠到最高點,也不要術後傷口疼痛。
寶寶啊,醫生說再給妳兩週時間,妳可要加油努力不懈啊!!


關於腰痠背痛

因為脊椎骨隨著肚子向上隆起,所以床上平躺時,會明顯感覺脊椎骨未能全部貼平床面;
骨頭沒有好的支撐物分散壓力,也因此會有腰酸背痛的症狀產生。

經過多次實驗後,發現在屁股和膝蓋間放置一枕頭,讓兩腿躺在其上,
對於平躺的不適略有幫助。

長途坐車時,最好也要在腰間墊個抱枕或衣物,以減少脊椎骨的壓力。


關於便秘

我喝很多水,我很愛喝水;我也儘可能多吃青菜蔬果。
但是,便秘還是跟著我啊。

後期的腸胃因為被脹大的子宮擠到天涯海角,相對的蠕動吸收狀況也就沒那麼好;
現在我的腸胃已經被擠到肋骨中段、乳房下方附近了,很奇妙吧。

對了,多運動對於排便是有幫助的。希望我能勤勞的挺著肚子去散步。


關於肚子下墜感

偶爾下墜感明顯偶爾又輕鬆許多,可能也和寶寶的姿勢位置有關。
穿上托腹褲(帶)的確有奇妙的功效,原本沉重難行走都可以變得輕盈起來喔。

只是現在春天氣候涼爽,還比較穿得住;夏天時除非有冷氣通風,否則穿起來真是悶熱難耐了。




[照片說明:嘿嘿,我把厚重的捲捲長髮剪掉了。只有剪短沒有燙喔,那是自然的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