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幫我買了天鵝絨的內搭上衣,摸起來好舒服好有彈性。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以前瘦子穿的S號,再也擋不住隆起的大肚。有了新的衣服後,就不怕肚皮著涼囉。

因為衣服的質感很好,聞起來也沒有霉臭味,想說過幾天天氣又要變冷,就可以穿上保暖一下。就偷懶不想下水洗衣。
洗完澡後,老公先穿一件試試,「果然很舒服」。
新衣試穿的心得說完沒多久,老公又說話了「我想,還是把妳的那幾件衣服都丟去洗衣機吧,我怕妳會過敏呢....」

對於出生於一家都身體粗勇的老公來講,要理解老婆有過敏體質還真是很不容易。
每次回婆家我打噴嚏,公婆永遠都不懂我是過敏還是感冒;甚至覺得過敏為什麼不醫好,為什麼過敏會這麼嚴重....

只有老公越來越懂我那體虛的身子,知道要幫我注意什麼,避免什麼。



這周天氣轉濕冷,眼睛又不爭氣的發癢難耐,
昨晚睡前老公發了狠,先是把我的雙手都握的緊緊,然後再自己雙手抱胸入睡;於是,我的兩隻手都被困得動彈不得。

老公說「我知道妳會偷偷揉眼睛,講都講不聽,所以只好綁起來固定,以免妳亂來~」

然後,不到五分鐘,他真的睡著了。雙手卻緊緊牽著不放。

我睜著眼,看身邊這娃娃臉的大男孩,心裡想著,
雖然他一直都不懂得花言巧語討我歡心,卻總是在生活中做出許多浪漫的小事。

就像為我削梨子切蘋果,只因為我說你的刀工好,乾淨俐落。
發現我的洋裝蝴蝶結掉了,也是你主動的拿起針線修補;然後換我去曬衣服,因為你知道我一點也不擅長女工。
一回到家看見我淚眼婆娑,就知道我又經歷了害喜之苦;給我ㄧ個擁抱,問我想不想再吃什麼。


以前我可能會說,我的老公一點都不浪漫。
他不會在情人節送花送巧克力,不會把我愛妳掛在嘴巴上以示深情。



現在我懂了,原來最浪漫的事都是小事。
不是刻意營造不是事先安排,卻像是陽光灑在大地上,是平凡且重要的存在。


『最浪漫的事只會是小事,就是發生在生活的那些風景、那些十指交扣的時間裡。
像便利貼一樣,總有一天你會發現那是多麼重要的存在,即時它已經陪你好久好久....』by陶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