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已經十週多了。趕緊來紀錄一下,免得時光匆匆,一下子又到下一階段啦。
昨天因為出血去看寶寶,寶寶也又長大了一公分多,現在可以叫他「小四」(4.7cm)啦。



進食狀況─
近兩週來的狀況,就進食方面而言可以說是「漸入佳境」。
脹氣逐漸消失早就沒有嘔吐感(除了油煙味之外),食慾良好。餓了就吃不挑嘴


以上三點讓我進食有如虎添翼的能量,每天都過著狂吃的大胃王生活(少量多餐byebye)。
今天我心血來潮煮義大利麵給大家吃,我還一人吃兩碗,連老公都嘖嘖稱奇。(是嚇到吧?!)


身體狀況─
睡眠品質很差,因為夜尿更加頻繁之故。
儘管我已經很努力晚上不喝水,但半夜仍然必定起床夜尿。
夜尿少則一次多則三次,睡眠因為中斷後,就會越睡越累。每天早上都覺得自己睡不飽。
也難怪最近會感冒,因為睡眠品質不好,抵抗力也比較差.....

據說,後期也是很難睡耶。因為肚子越來越大顆。
看來孕婦媽媽只好多多找時間睡午覺了。(我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睡一頓午覺。)


肚子越來越大

真不曉得初期肚子就開始變大,到底是正常?還是因為自己吃多了。
尤其是正餐吃飽後,整顆肚子都挺到快要凸出來了.....我想不知情的人肯定以為我最近發福吧。
肚子變大的同時,也和小蠻腰說再見(傷心)。
現在儼然是水桶腰、啤酒肚的桶裝身型了。我果然要是變成「桶子」以便裝入一個新生命 XD



至於昨天的「出血」,說來原因太害羞。
但仍是讓我在看見血的剎那,緊張的不得了。禱告都哭了起來。

還好醫生照了之後,寶寶仍有相當活力的心跳(176下)。
只是在醫生叔叔叮嚀的當下「媽媽別玩得太high了,子宮有點收縮。要多休息喔!!!」,某夫妻臉紅對看了一眼。

看來初期還是要多小心!
跟寶寶一直說對不起再加上禱告,還好今天出血就消失了。...





看見寶寶一直一直的變大,心裡就好期待感受胎動的那一刻。
男生女生猜一猜的賭局,也絕對會在四個多月後,找機會開盤。
屆時請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姊姊、樓上邀樓下的一起共襄盛舉,猜中必有賞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