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錄自東大團契版─依凌學妹的信仰歷程》
  以下是她在福音茶會上的見證分享,很感人,很扎心。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做見證─


我今天要講的,是我信主的過程。

我不知道大家對基督教或基督徒有什麼看法?
但是就我來說,
在高中以前我對基督教的概念大概只有社會課本上介紹的那樣粗淺,其他連一丁點想法也沒有。

感謝主,我從小到大一路生活平平安安一帆風順。
小時候大家都一樣,好像成績都很好的樣子!當然我也是功課還不錯。
帶著一點點的驕傲上了國中,但是沒想到我整個太天真了。
完全抱著跟國小一樣鬼混摸魚也會考很好的讀書態度來面對國中的課程,結果可想而知。
國一的段考開始就一榻糊塗,當時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呀!
自始自終都沒有反省過自己,搞不好是叛逆期到了?


我開始反抗所有的學科,然後不寫功課跟惹老師生氣。

當然都到了這個節骨眼了,高中自然是考不上了。

爸爸要我去念私立高中,他說不可以念高職,高職念出來考不上大學。
但我當時成績真的很爛呀,私立高中願意收我的都是一些在山裡阿裡不達的學校。
我成績差雖差,但是總覺得念那裡有失面子。

所以我當時很堅持要去念有一點興趣然後名聲又好而且離家又近的復興美工!


講到這邊好像都還沒什麼重點,不過進入高中開始就是重頭戲了!


我們高職名聲一直都很不錯,素來有台北最大的美術人才的搖床之稱。
反正每次升旗校長都要講一次捧自己的話。
事實上我們學校真的得了很多獎,辦了很多比賽激勵校內學生的士氣。
聽起來很不錯呴,
可是校長用的方法,
就是不斷的塑造出科跟科的對立(美術對美工;美工對廣設)

班級跟班級間的術科競賽,每一個月就辦一次作業展發表用來評比老師和學生。

老師壓力大開始要求學生,學生緊張四處尋找畫室。
每天一直畫一直畫,很認真很努力的畫到你都想哭了,
就是會有人懷疑你的作品是不是畫室老師代筆等等來否定你。

在那裡你所有的成就感都要建立在傷害別人之上。

現在講起來很輕鬆,但是在當時,每天都有人在自殘在看醫生。

聽到隔壁斑有人尖叫摔桌子跑掉,都不是什麼太誇張的消息。
大家人前人後兩張臉,皮笑肉不笑。花錢滿足物慾,很虛空。

我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
可以躲開這些情緒,每天上課上畫室畫著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畫的畫。


個性越來越扭曲,寫著一大堆可怕的日記。

每天每天憋著不敢哭給媽媽聽,
每天每天一直捏自己的大腿到都淤血,每天每天拿刀背畫自己的手腕。
自殘聽起來很像很可怕,但你身陷其中時你根本不會怕,
因為我們很清楚這不是想死只是想傷害自己。


而當你傷心難過的時候身上的傷再怎麼痛都不會比心裡還痛。
每天我都在幻想成為一個清新的人,
輕輕鬆鬆的泡茶、看書、大笑。
但對當時來說,根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直到高三的某一天,我發現我們班上怎麼有這麼清新的人?
這真的是神的安排,我跟她分班三次同班了三年,
卻要到經過了許許多多的掙扎後我才注意到她。

我想起她從經說過她是基督徒。
基督徒都這樣清新美好嗎?
我好想知道,我也好想變成像她一樣。


所以我開始找教會。

心裡才剛有這個念頭,就在路上遇見發傳單的人。
填了資料就開始每個星期有人來我們家讀經給我聽,但是我總覺得很像有點不對。
我問了問那位清新的同學,

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她只說我們教會不一樣,是有真神在帶領的教會。


她跟我說,
我們班的版畫老師也是我們真耶穌教會的信徒。
如果我還是不了解,可以去問他。

問了老師,他說在課堂上不方便一直跟我聊這些,
但是每個週末六日都有很多學生會到他們家畫畫,
不然找一天我有空再到他們家去,他好好回答我的問題。

就這樣我開始在教會聚會、參觀教會婚禮,我很開心,我發現世界都變了!

因為我開始可以依靠神,
舉凡東西不見到畢業展的名次這樣的大小是我都向神禱告。

而主耶穌也沒有一次讓我失望。我變得很快樂很快樂!

我不見的鑰匙圈在最不可能的地方讓我找到;
我原本初審最低票錄取展出的版畫卻在畢業展當天拿到不分科評審優選作品。

原本開始對得獎和比賽放寬心,不再強求逼自己畫圖的時候,我拿了美工科第三名畢業,
國畫類不分科特優、版畫優選、西畫優選。

我學會放寬心的時候,
我得到了快樂;我願意對自己好一點的時候,神給了我一直強求不來的成績。

甚至我當時沒有太多考慮就選擇了近重考班,高職真的考不上大學嗎?

『不會,神讓我站在這裡做見證。』

我得到了我一切想要的,而且想法更成熟、心智更穩重。
我不敢想像照我高中時那個樣子,我現在會是在做什麼。

但還好我不用擔心這些,因為我找到了我的神。

在這充滿愛的教會,我相信神的帶領。


順帶一提,
我在慕道兩年後,也就是在我大一的時候順利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感謝神的恩典。

感謝主讓我在這裡做了見證,無論我講的好不好都希望給願意聽的人一點感動。


見證到此,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真神,哈利路亞,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