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時寄出結婚補助和奠儀慰問的申請單,
這樣的心情好衝突。


誰知道,我最後一次看見祖父,竟是在自己的婚禮,主桌上的最後一餐。

(過年有專程回去王功,卻不見爺爺,因為他在睡午覺。)


聽說,爺爺今年過年特別愛睡覺,每天的午覺都睡好久好久。
以往他可是活碰亂跳的每天外出阿(找朋友聊天等等)。

也聽說,爺爺今年「很乖」,每頓飯都有坐下來和子孫們共享,
不像以往總是自己先吃飽,就默默上樓看電視,默默去睡覺。(他慣有的堅持,自己獨自吃飯)。


又聽奶奶說,爺爺在去世那天,特別指名要吃蚵仔麵線,
奶奶說她煮了好大好大一碗,還用當天早上去「破蚵」(台)最新鮮的蚵仔煮給阿公吃。
阿公整碗吃到見底(奶奶還用手比給我看,說,就只剩下一點點...)

也許,爺爺早就知道自己的日子了。



對於親人,卻總是最不盡心傳福音,總是以為還有機會。唉。





****

請繼續為我們遺族禱告,
奶奶最近也情緒焦躁,只要隔壁鄰居說什麼,
她就急得要大家照辦,不管正不正確,合不合信仰。

也為我爸爸媽媽禱告,因為他們承受的壓力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
鄉下人的傳統信仰強烈,連帶影響我奶奶,我叔叔,叔公姑婆等更不需說。
偏偏我爸是長子,卻常無法照奶奶的話辦事, 試想剛喪失老伴的奶奶心情為何?也想想身為兒女的心情。
外邦人除非信主,否則很難在死亡這件事上脫離傳統的束縛。

我們已做好當天被大罵不孝的心裡準備,不拜不跪只因為堅持信仰原則。

謝謝大家的代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